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糧船灣, 白腊20100117

2010年1月17日〈日〉

我們喜歡出海的原因是避免在假日時還在那些堅硬的柏油路上行走,可是我們却覺得政府好心做壞事,把自然的山路都建成石屎樓梯,令我們不停的破口大罵,但偶然有一次聽到一班定期行山的同事說,他們最喜歡是走八仙嶺或赤徑那類的山徑,因為他們覺得安全。聽後我完全認同每件事真的有兩面看,我們最看不起的石屎樓梯,卻大大有人支持,我們是否真的偏激了,沒有顧及一些喜愛行山但能力又有限的人呢?〈但我始終希望政府能真正的瞭解才去做他們認為正確的決定。〉




正如興建高鐵有支持者也有反對者,只是我們被那些傳媒握殺了我們應有的資料去衡量事情的得與失,我見到的內容,除了反對的報導外,卻容納不下其他聲音。我記得十年前經濟低迷的時候,社會的不同聲音要求政府盡快興建大型基建項目以紓緩社會的就業問題,經過十年的探討,如果反對興建的議員為什麼在這漫長的十年時間而不去反對或糾正錯誤,還可以讓這個計劃順利遞交到財委會?那些反對的議員在這十年做了些什麼?在電視直播的一刻,我聽著每位議員發言,幾位投讚成票的議員說:「我參與了這個計劃十年……」十年前你有多大呢?人生有多少個十年,十年時間真的不算短,政府對市民的咨詢可能不足,但尊貴的議員們難道真的不知道這個計劃的存在嗎?



看過左丁山敍述一位記者的中環現場報導,結果,這位記者卻被人在facebook不停以粗口回敬,這是自由言論嗎?警察被人不停奚落,他們有人權嗎?我亦同意記者說,自由的社會理應容下不同聲音,亦讚賞以苦行方式請願的八十後,但我卻不認同以激烈的方法才可以達到效果。而記者的最後一段述說:「…但我反對的,反感的,是那些根本不知為甚麼就衝出去的示威者;那些隨意煽動他人情緒的領導者;那些借題發揮的抽水者;那些博出位上鏡的低能者;那些一見警察就覺得自己被迫害的精神病患者;那些自命公民抗命就罔顧一切的刁民;那些不分是非黑白就批評記者工作的市民。昨晚,短短幾小時,看見的,遇到的,主要就是這班人,這是香港的未來嗎?如果答案是『是』的話,我真的感到很可悲!」

我是一個普通的市民,我只需要一個穏定的社會生活,可以有讚成或反對的聲,但我討厭看見現有的混亂,討厭閱讀握殺我的資訊知情權的主版新聞。

發傻完畢,回到今天的行程吧!

我們由北丫村開步,經過了那鋪得很整齊一連串的石屎樓梯,

再接長長的柏油路入東霸,單單這段路,

雖然難不了我們,但卻令我們怨聲載道。

社長!社長!救命!



來到北丫村,感到一遍寧靜。




          




起步時走錯了相反方向,也是因為我們對石屎路的抗拒感?哈哈!






                       既然走上這段路,倒不如欣賞萬宜水庫的美景。

               









             




到達東霸,右中是「官門遺洞」,左面便是「曲柱直崖」。






                成為地質公園後,增了很多介紹牌。

            




雖然沒有藍天,但景色也不錯。






              探訪了很多次的曲柱,仍然忍不住停下來欣賞。

            









                        奇妙的「曲柱直崖」

              




我們取景不停之餘,同團的一部份行友卻好像完全不感興趣,

火速的直奔「官門遺洞」,而另有一批卻慢條斯理愛走不走的模樣,

一頭一尾,新行友又多,我們都難以肯定誰是團友。又救命!




         

                             









                  好懷念陽光普照的一刻

        







                    官門遺洞的內〈下〉及外〈上〉,記得有位欠債纍纍的警察,

                     曾經藏於這洞內多天避債,但忘記了是否在此自殺。

                       




        




離開了東霸,從弱波堤的旁邊走進花山。






     因為團友步程參差的關係,部份團友可以轉左路去遠觀破邊洲及神峭峽。

     而我們留守等候隊尾,順便欣賞「十字溝」。         

              




撿豬灘






                     遇到不少同行隊伍,他們先我們起步。

                 




大家在等候看完破邊洲回來及隊尾的團友,順道午餐時間。






              離開花山沿著山脊走到「萬柱海岸」

          




                             隊前、隊尾仍然有很大的距離,

                             令我們真的難以控制行程。

                            









                   有隊尾還在遠處山頭徘徊。又救命!

             


因為要趕回與A團會合,結果我們只能遠觀「月牙溝」,

然後走過一個山頭後便到達「七重石灘」。






                 




隊尾還在山頂




               

                       幸好也給我們一點取景的時間。

                




山脊上回看「七重石灘」,有團友還未入脊。




                 

                終於回到白腊與A團會合

              




今天的驚喜就是最後一站到橋咀島觀日落






               









                




在白腊時由於等候船家熟睡不醒,擔擱了半小時才能上船,

以致水漲令到連島沙堤被淹不能遊玩,

幸好日落美景作補償。




16 則留言:

  1. 看了一篇很重悶氣的文章
    [版主回覆01/26/2010 22:23:00]近來的混亂令人洩氣。

    回覆刪除
  2. "而記者的最後一段述說:「 … 但我反對的,反感的,是那些根本不知為甚麼就衝出去的示威者;那些隨意煽動他人情緒的領導者;那些借題發揮的抽水者;那些博出位上鏡的低能者;那些一見警察就覺得自己被迫害的精神病患者;那些自命公民抗命就罔顧一切的刁民;那些不分是非黑白就批評記者工作的市民。昨晚,短短幾小時,看見的,遇到的,主要就是這班人,這是香港的未來嗎?如果答案是『是』的話,我真的感到很可悲!」"
    ~~~~~~~~~~~~~~~~~~~~~~~~~~~~~~~~~~~~~~~~~~~~~~~~~~~~~~~~~
    聽老公提過有個記者俾班anti-society嘅80後圍攻, 但冇睇過呢篇文章...... 寫得好呀 , 呢啲先係記者應該有嘅氣節
    [版主回覆01/27/2010 09:38:00]民主不等同擾亂法紀嗎!

    回覆刪除
  3. >>忘記了是否在此自殺
    係幾時的事呢?
    [版主回覆01/27/2010 09:29:00]很久以前的事,但好像沒有死,我記不清。

    回覆刪除
  4. 有團友攜犬行山?

    [版主回覆01/27/2010 09:31:00]他們不是我們的團友,應該是自己來玩的。當天都好混亂,所以我也認不清誰是團友,只有他們認我們而已。

    回覆刪除
  5. 當初看過社長的行程時,心底便昇起了兩字:「咪攪!」社長問我去不去時,我便立即sayno了。原因何在?因為此路難「行」也。健行者,欠滿足感!「弱」行者,部分路段舉步維艱!路程亦不算短,參加此線者多會是人腳極度參差者,帶領者要keep準時間,難矣!所以拒之可也。至於今時社會現象,古有明訓:「國之將亡,必有妖孽。」就由肉食者身受吧!
    [版主回覆01/27/2010 09:33:00]所以月牙谷都沒有去。
    好討厭玩弄政治的手法。

    回覆刪除
  6. 成日係東壩出沒,不過都走過呢個洞內走走。
    [版主回覆01/27/2010 09:35:00]洞附近的景色好靚,如果遇上藍天白雲,便靚到die hard。

    回覆刪除
  7. 在白腊露營也不錯!
    [版主回覆01/27/2010 13:39:00]我未試過喎!

    回覆刪除
  8. 很美的日落映照...
    [版主回覆01/27/2010 13:40:00]這是補償呀!

    回覆刪除
  9. 哈哈, 大隊多人是這樣的, 隊頭隊尾可以相距 1 小時, 所以守尾的要時常催 d 人快 d 走, 如見他們在 "徘徊"  ; 但這樣又會惹來 "非議",  無辦法 la, 人在 "江湖", 身不由己.
    [版主回覆01/27/2010 13:41:00]答應幫手帶隊都預咗!

    回覆刪除
  10. 在你眼中七重石灘好有氣勢。
    [版主回覆01/27/2010 23:04:00]我真係覺得幾勁㗎!

    回覆刪除
  11. mmm 成日係東壩出沒,不過都走過呢個洞內走走。



    1372 一生得意
    洞附近的景色好靚,如果遇上藍天白雲,便靚到die hard。 我又發作添,想講無入過個洞,又講到入過去。次次去到東壩鬼c咁攰,無力去玩啦。 這個星期六又要入院看看其他院友先。



    [版主回覆01/27/2010 23:02:00]下次一齊再去呀!

    回覆刪除
  12. 行左破邊幾次,都無機會入花山玩下添 岩石都好靚呀
    [版主回覆01/27/2010 23:04:00]Badman話又想再去玩喎!幾時去吖?

    回覆刪除
  13. 東丫=TUNG A 譯得好得意!
    [版主回覆01/28/2010 10:05:00]好眼力夠細心

    回覆刪除
  14. 沒看過這篇報導,謝謝引述 有感而發的正論 『石屎樓梯』會越來越多  吾好再怒   我都好懷念以前的龍脊
    [版主回覆01/29/2010 09:26:00]我不喜歡那些愛玩政治手段的一群 加上一個軟弱的政府。

    回覆刪除
  15. 構圖很美
    [版主回覆01/29/2010 09:27:00](Empty)

    回覆刪除
  16. 市區污煙瘴氣, 都係郊外風景空氣好!

    [版主回覆02/03/2010 18:04:00]讚成!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