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

澎湖七美 20130512

2013512日〈日〉

七美是澎湖最南面的一個海島,古稱「大嶼」,又叫「愛情島」,是否因為島上有著名的「雙心石滬」及「七美人塚」的關係而得名,就不得而知了。但踏上這個浪漫小島,我們8個傻瓜隨了嘗試了一次皇帝式的浮潛活動之外,也跟著導遊大叔,聽他描繪著如真如假的故事來浪漫一番。我們在七美住一晚,避免了旅行社安排緊迫的一天內2、3、4島遊的行程,讓我們可以真正享受七美的浪漫。


#1 06:23 昨晚夜歸,我們沒有仔細探訪Blue家,今早就隨意的走走看吧!屋外的柴枝好有原始風味。






#2  洗手間及浴室〈右面〉就設在這藍頂白屋內,左面是洗衣房及廚房。



#3  天台的屋簷也是藍色的,聽Blue說這屋已經有80年歷史了。



#4 天台可以燒烤,可以容納十多人。



#5  山牆〈黃色〉是古厝的特色。福建的房屋稱之為厝,我們這幾天都有機會參觀。




#6 誰人遺下了的一雙紅鞋。



#7 Blue的家位於市郊,所以很寧靜。



#8  看罷,回去收拾行裝,吃過早餐便要乘08:00的航班船到七美。



#9 Blue家門外,好有鄉村感覺。



#10  門外的自種植物─絲瓜



#11  Blue解說,這種植物叫倒地鈴又稱愛情花,種子是黑色的,有一個白色心形在上,又像猴子臉,可作藥用,清熱等用途,但不可以生吃,否則會拉肚子。



#12  07:14 Blue真好人,免費載我們到碼頭,順道吃早餐,但不是在這個大茶煲內,這裡是澎湖生活館。我覺得澎湖真是一個人情味很濃的地方,因為在街道上會看見一些很特別的擺設。




#13 07:20到了早餐街,因為這裡的食肆大都是半天工作。



#14



#15  我們被這個桶子烤的燒餅所吸引。



#16  但又想吃牛雜湯,於是決定...哈哈...兩樣都吃。



#17  肥仔在綱上也找到這間鍾記燒餅的推介



#18  黑衣的老闆原來是風帆教練,香港的風帆隊也常來與他一起練習,他早餐時間過後,脫下圍裙便是風帆教練了。



#19



#20  燒餅真的很好味,一定要推介。加一碗牛雜湯,好食。我們還外賣燒餅到船上吃。



#21  我今次隨行的小朋友是Mr.Bean



#22  08:00準時到達馬公港



#23  我們並不是坐交通船而是快艇,所以,遊人較少,也坐得舒服點。



#24  桶盤嶼─好宏偉的柱群。



#25 要下次才能登島了



#26 桶盤嶼的全貌




#27  近看柱群,好像算盤子。



#28  台灣正在申請將桶盤嶼的玄武岩列入世界遺產。



#29  再經過帆船嶼,頭巾嶼,望安嶼等等...




#29



#30  經過頭巾嶼,滿天燕鷗。



#31  皺皮石



#32  09:30見到七美的分岔仔,即已到了七美嶼,環島再探你。



#33  09:40到七美南滬港碼頭,落船後立即有穿著制服工作人員前來招呼我們,先帶我們到民宿放下行理,跟著約好時間便帶我們去浮潛。可能他們對這些安排太熟練,所以沒有詳細講解,而我們初到貴境,為了是否需要自備潛水用品的問題上,竟然變成雞同鴨講,他們隨口說所有設備都齊全,任何用品都可以借用,真的嗎?不過我們還是喜歡穿回自備的泳具。




#34 踏上七美嶼,周圍都是德奇制服,無論船,交通都是德奇,雖然都有少部份其他公司,但相信德奇在七美真的是舉足輕重的公司。
我們回到民宿換好泳衣,帶備裝備,準備浮潛。


今天的洗費報價是千多元台幣包括船資,環島交通及浮潛,其中浮潛只收NT350,曾經在內地玩浮潛被坑的二毛及肥仔,擔心今次收費過平,又會被坑錢。
我們會否破財呢?是否真的如工作人員所說任何用具都可以借用,不會另外收費?



澎湖網址連結:


19台灣美濃遊

6 則留言:

  1. No.1
    [版主回覆05/29/2013 10:01:38]

    回覆刪除
  2. 嘩! #27~28..(Banner).奇觀呀!
    [版主回覆05/29/2013 10:02:33]我都想上去,今次時間唔啱,下次帶你哋去。

    回覆刪除
  3. 計劃下明年登完山立即去桶盤嶼...
    [版主回覆05/29/2013 10:02:45]

    回覆刪除
  4. #31 皺皮石
    會唔會甩皮㗎, 去綑邊要小心呀
    [版主回覆05/29/2013 10:03:17]嗰度應該不能綑邊,所以唔駛小心。

    回覆刪除
  5. #25 桶盤嶼
    條斜道好似係人做樓梯呀, 上面可能有觀景台
    [版主回覆05/29/2013 10:03:45]對, 可以落去睇。

    回覆刪除
  6. 燒餅好吸引啊!
    [版主回覆05/29/2013 10:04:01]貪吃的小伙子,真的好好吃。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