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德國 Miltenberg 20150526

累積瀏覽: 無料カウンター
2015年5月26日(二)

梅爾騰貝格 (Miltenberg)

吃了早餐,本想到藥房買藥治療頭部不適,幸運地我遇到一位很細心、有愛心的藥劑師,她頭髮班白,臉上帶著一副慈祥的臉孔,她細看我頭後的膿包,以流利的英語建議我去接受皮膚科醫生的診治,更幫我找醫生,剛好今天有位皮膚科醫生在小鎮內(原來醫生不是經常駐診在小鎮),她幫我聯絡,安排應診時間,她就是這次旅程中遇到的第一個好人。

在診所等了兩個多小時,大部份病人都是上了年紀的,護士小姐略懂應對英語,醫生是一位中年的靚女,她對我們說她的英語不太好,但整過過程我們都完全能溝通。

她細心檢查之後,臉有難色,這是gurtelrose即帶狀疱疹,但她好像十分凝重,她開了藥方,也是全球通用的特効藥,醫生建議我要休息三天,並說如果吃藥後沒有好轉,建議我入院治療,要留7天啊!心想,我不要住院啊!付了診金Euro21.44,算是很平宜,專科都只收百多元,原來..........,明天再回來取醫療證明書回港申報保險費。

取了藥方,到藥房配藥,藥費Euro48.89,乖乖的回酒店吃藥休息,希望不要住院啊!



#1   酒店包早餐




#2   9:45到了診所,12:30見到醫生,
診所內有幾間房間,都是醫生的診症室,
這是其中一間。
醫生開了藥方,讓我們到藥房買藥。
每天吃五次,每次一粒。
希望不要住院吧!


吃藥後就乖乖的在酒店休息,
zzZZ,zzZZ,zzZZ

#3  晚上小喋及購物狂回來,
一起到酒店餐廳吃了一餐很貴的晚餐。
這是三人份量Euro24.5,
幸好我們食量不大。

繼續回房 zzZZ,zzZZ,zzZZ
我們在Miltenberg住3個晚上,
明天還有一天可以休息,
希望藥到病除。


2015年5月27日(三)

昨晚頭部好像沒有拉得這麽緊,又可能是吃了止痛藥的原故,但發現手及身有幾粒紅點,因為要到診所取醫療證明,順帶問醫生這些紅點的問題。

醫生緊張地要我再診,並說紅點是膿包的同一夥,建議我入院。入院7天?而且,這個小鎮又沒有醫院,要到幾十公里外的小鎮。

我不要入院啊!而且,只是吃了一天藥,我想再過多天才算,醫生只好說:「要小心留意、多休息,如沒有好轉要立刻入院,知道嗎?」「知道,知道!」

今天沒有藥方,但竟然找數比昨天貴一倍,Euro48.89。一問之下,原來昨天護士計錯數,今天收回。不過以專科來說,真的比香港平得多。

回酒店途中難抵小鎮之美,用了半小時再繞鎮一圈。然後回酒休息。  zzZZ,zzZZ,zzZZ


#4  診所在小鎮的東面,
經過Wurzburg Gate,
建於1379年是小鎮的城牆。


#5  Alte Domkellerei,哥德式設計,
屋主在1420年送給教會,
The Cathedral Chapter of Mainz。


#6  天氣好,回到市中心遊遊。


#7  喜歡街道上的點輟樹。


#8   經過市政廳旁的特色教堂,
Protestant Parish Chruch St. Johannes。


#9  Protestant Parish Chruch St. Johannes
匆匆一看。

#10  這一帶脫離了木骨架式的設計,
改由砂岩建築。


#11


#12   Renaissance Archway   


#13   可惜病了,否則我一定會沿路上山看風景。


#14  網上搜得的資料,
山上看的葡萄園,
很美,很美。


#15  心繫廣場市集,
很想再去多看一眼。
沿著主街道,
再欣賞木骨架設計的屋仔。


#16   廣場內的教堂,
Catholic Parish Church St. Jakobus。


#17   好美的文藝復興的建築。


#18  好想細遊啊!


#19  結構優美的博物館

廣場市集 (Market Square / Schnatterloch),
可算是Miltenberg城的貴寶,
除了突出的木骨架房屋設計之外,
廣場中間以紅砂岩建了一個八角形噴水池,
在1583年由Miltenberg著名的雕塑家建造,
是城中最著名的文藝復興紀念品。


#20  廣場噴水池


#21  再遊德國最老的酒店 
Guesthous Zum Riesen (Giant Inn)

行了半小時,
12點回酒店休息。
 zzZZ,zzZZ,zzZZ


#22  晚上同伴回來到附近的意大利餐廳晚餐。
這豐富的晚餐都是Euro28.1,
相比昨晚的蘆筍餐平宜得多。

晩餐後小喋到河邊影日落,
我當然要乖乖的回去休息。


#23  20:55 睡了一會,起床找廁所,
經過窗邊看見這美麗的一刻。


#24


#25


#26


#27


#28


影罷!食藥休息,
明天要離開這裡,
希望快點康復。

~ 待續 ~ 


23 則留言:

  1. 果 D 藥 好似柯達、及 Agfa 菲林咁...

    回覆刪除
  2. 真佩服你,患重病還可以拍下這麼多靚照片。
    #27 靚相令我聯想起電影「木星戰紀」(^_^)

    回覆刪除
  3. 好彩伱無事。個town 同日落都好美!

    回覆刪除
  4. 好彩藥到病除,也可能你身體好!

    回覆刪除
  5. 一直覺得你係個女鐵人,沒有什麽事可會難到你.
    但萬事皆以健康為要,愛錫自己最要緊!
    且這生蛇是可能會番發的,真要保重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關心,不用住院已經很好了,其實比預期好,醫生要我休息三天,食藥後休息了兩天已經無礙。

      刪除
  6. 要入院就真係麻煩,門診費及藥費係咪可以碌卡?否則真係大失預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所有費用可以claim保險,回𣿑星期全部收回。

      刪除
  7. 叫院長請你食大餐補數啦!最好請埋我地兩個貓頭鷹粉絲,哈哈!

    回覆刪除
  8. 旅途上遇上病痛都真係好麻煩,幸好你康復得快呀!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