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星期一

格魯吉亞 第比利斯 (Part 3) 20170610

累積瀏覽: 無料カウンター
2017年6月10日 (六)

阿納努里堡 ~ Stepantsminda ~ 卡茲別吉

Ananuri Frotress ~ Stepantsminda ~ Kazbegi

今天最後一個景點是阿納努里堡 (Ananuri Fortress),堡壘建於17世紀,屹立於阿拉斯河 (Aragvi River) 上。堡壘內建有兩座教堂,聖母升天教堂 (Church of the Assumption) 建於1689年及聖母教堂 (Church of the Virgin)建於1674年。堡壘屬於群式建築,兩座城堡 一條窄窄的幕牆相連。

堡壘是一個封建的王國,由Dukes of Aragvi 管治,但經過次戰爭而改朝換代。

蘇聯時期,約1980年,因為建造水力發電水庫,阿納努里堡險些被遮蔽,後來經過格魯吉亞人民的強力保衞,結果水壩的高度大幅降底,堡壘可以屹立於水庫之上。


#1   18:15 到達阿納努里堡 (Ananuri Fortress),
黃昏時間,天還是很光。



#2   面對Aragvi 水庫。


#3   好美的天色


#4


#5  沿途有很多小販檔


#6   聖母升天教堂 (Church of the Asumption),
仍然保存很好。


#7  一條窄窄的幕牆相連,
一個人側身都難以通過。


#8   聖母升天教堂 (Church of Assumption)
保存完整。


#9   教堂外牆的文字


#10   當然看不懂


#11  葡萄藤十字架


#12  教堂內的壁畫


#13 


#14


#15   祭壇


#16   據說,四方塔內有多位公爵的墓地。


#17  城堡


#18   較舊的聖母教堂


#19   我們爬上頹垣敗瓦的城堡


#20  看見兩座教堂


#21  其實城堡的架構都不太穩固。


#22  城堡內


#23   一步一驚心


#24   可以看見兩座教堂  


#25   城堡的圍牆及瞭望台。


#26   這地台有點危險


#27   圍牆


#28   


#29   面對水庫


#30   磚牆


#31  很多小孩子在城牆遊玩


#32   由底向上看的橢圓形頂


#33   瞭望塔內

離開城堡,我們繼續沿Georgian Military Highway趕路,經過全程最高的 Jvari Pass (2379米)的超級市場,此處冬天時常會被冰封,惡劣天氣下亦不好走,被形容為世界上其中一條最危險的公路,今晚的住宿地在卡茲別吉 (Stepansminda / Kazbegi)。

但車行了約45分鐘 (19:40),我們好明顯聽到爆軚的聲音。司機大哥我們稱他為泰臣,把車子停在警署旁邊,下車檢查,我們都一起走下車,發現後轆爆了,泰臣及Guide童試圖換軚,
可惜工具不足,幾位院友都上前幫手,但都是徒勞無功。還開始下著雨,天氣也開始轉寒,
擾攘了差不多一小時,警察局都沒有人出來幫忙,真的有點奇怪。幸好旅行社配套好,一輛旅遊巴士前來救我們,但到達酒店已經22:10。


#34  警察局門外,我們壞了車。


#35   Guide童及泰臣試圖換軚。


#36  可惜工具不足。


#37   爆軚


#38   下著雨,天氣轉寒,
但院友仍然好貪玩。


#39   22:10到達酒店,晚飯時間已過,
飯堂給我們留下一些食物。


#40   


#41


#42


#43   酒店房間很大


#44  足夠三人住宿


今天的行程極之充實,
參觀了6間教堂、一座城堡,
格魯吉亞教堂就是簡樸,
沒有金壁輝煌,
雕刻都以石刻為主,手工精細,
相比其他歐洲國家的教堂真有大大的分別,
格魯吉亞教堂雖然看不見華麗的色彩,
但卻保留了一份歷盡滄桑的感覺,
而又不失教堂的莊嚴。
愛聽歷史故事的朋友一定喜歡。

~ 待續 ~

得意提示:參觀教堂時,女生記得要帶頭巾及不可以穿短裙或短褲,男生也不可以穿短褲。


12 則留言: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