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3日星期四

中秋夜 20210921

 2021年9月21日 (二)

 ~ 家中 ~

今年中秋節除了可以看見皎潔的月亮,
還可以見到月華、月暈和幻月。

踫踫運氣,能否在家窗外見得奇景。

#1


#2


#3


#4  月亮越來越近。


#5


#6

網上資料:

華」是當太陽光或月光等自然光源在穿過薄雲層如高積雲或卷積雲、薄霧或霧中的小水滴或冰晶時產生繞射或衍射作用而形成的。「華」以月亮或太陽為中心呈現為一組或多組的彩環,彩環由内裏白色帶藍漸減弱到接近邊緣的啡紅色。

「暈」是當陽光或月光通過由冰晶組成的卷狀雲時,光線便會被折射,並形成圍繞在太陽或月亮四周的環狀或弧狀光環。若雲層中冰晶的含量愈高,光環就愈明顯,較容易被觀察到;反之則難以觀察清楚,甚至無法形成暈。

「幻日」或「幻月」是太陽或月亮光線從側面透過卷雲內六角形碟狀的冰晶經兩次折射後產生的。它們出現在太陽或月亮左右兩邊約22度或以上的天空,呈現成光斑或亮點,與太陽/月亮的高度相同。當太陽或月亮仰角低而接近地平線時,「幻日或「幻月」最為易見。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收獲不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