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星期一

可以嗎? 20080519

2008年5月19日〈星期一〉雨天

今天兩點二十八分默哀三分鐘的時候,心裡想,如果我現在已經是踏入了退休生活,我會否暫時拋開香港的一切,尋求一個途徑到四川幫手做救援呢?可以為他們搬運那些壓著小孩子的石頭,只要能為他們出一點力,是一個十分渴求的慾望。看見電視訪問那一臉稚氣的解放軍,他說行一整天的山路去救援也不會疲倦,因為可以救人,我突然間很羨慕,又很佩服他。他們義無反顧的去做,而我們現在唯一可以做的就只能捐錢!



我的外甥女只有十歲,看完新聞後,她竟然毫不猶疑的捐出$500,以我的收入與她相比下,原來我準備捐出的錢又是這麼的渺小,一個令我佩服的女小孩。

天災,有誰人可以避免呢?如果兩座山也可以因為地震而相撞,那小小的房屋,小小的生命可以作什麼反抗呢?現在需要做的事,如何善後比繼續挑剔是否會來得更適當呢?



1 則留言:

  1. 所以真的要珍惜現在一切,珍惜朋友及你的親人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