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龍鼓洲上 20101003

惡魔島之名的來由

第一次到龍鼓洲是5+n年前的事,那次與我同行的開心之家成員只有阿烏,上船後不久,社長交給我一本3R的相簿,加上一張手繪地圖,你與阿烏帶B團吧,人數有20人左右。然後他便拿著相簿及地圖給我們教路,不得拒絕也不能上訴,我們交了當天的團費便帶團上岸。

我們在碼頭的亂石旁起步,如果走石屎路到沙灘的話只需五至六分鐘的步程,但這樣的行程又怎可以稱作B團呢!記得當日水暴漲,我們走了個多鐘才走到沙灘,然後繞過沙灘到沙堤回頭,再經亂石回到碼頭,花了3個多小時,完成任務。

回到船上,社長指著島上的另一面說,他在年青時,曾綑遊島的這一帶,回家竟然發惡夢。嘩!多麼的恐怖呢!社長年青時,真是身手敏捷,飛簷走壁,誰與爭鋒,竟然會因為這個龍鼓洲而發惡夢。回想剛才走的一小段碼頭巨石綑邊,又真的不能小窺,自此我便為此島冠上了惡魔島之名。

之後,也曾遊這島的不同地段,雖然還未綑遊社長發惡夢的那一段,但要征服它們每次也要付上不小氣力,也確認了惡魔島的地位。



2010年10月3日〈日〉



再次踏上惡魔島,參加人數不多,雖然大部份團友都是相熟的,但有5、6位卻是新行友,起步不久的一段綑邊路,我便相勸其中3位放棄餘下的行程,雖然今天水退得很低,但以一般新團友來說,路程也不容易走的。

龍鼓洲石頭的特色是大,大,大,加上石與石之間的隙縫寬闊,踏腳位不明顯,所以,綑邊而遊不會輕鬆,但闖山走更難,密林的濃密程度非同小可,行山剪已經起不了大作用,開山只能借助身體的體重去把密林砸低然後強行通過,或在樹頂攀過,或蹲下來在密密麻麻樹枝的隙中逼出去,因為接回碼頭前的一段〈也是社長走完發惡夢的一段〉多斷位,故此,每次都要闖一段密林才能離開。今天也不例外,15:15〈以以往的行程來說已經遲了很多〉也是惡夢的開始,我們離開龐大石頭的綑邊路,轉上山徑,起初的密林路還可以以行山剪刀開路,但相比3年前的路更密,而且越走越密,我們有剪在手的5 位義工輪流的闖林,剪呀剪,砸呀砸,我們十八般武藝都用盡,雖然花盡氣力,大家仍然大說大笑,我緊隨兩個大小孩,也被他們的歡樂氣氛感染著,在歡樂笑聲籠罩下,突然聽到陣陣的慘叫聲,好痛呀!好痛呀!與此同時,我也好想大叫好痛,但我第一句卻是快退後!退後!因為見一群蜜蜂直撲眼前,已經顧不及痛楚,一手扯著Badman往後退,幸好走了十多步,蜜蜂已經停止追來,身邊徘徊的數隻侵略者,也被壯男趕走了,這時Badman與剎那捧著頭,發出陣陣的慘叫聲,我蹲在他們中間,我身上也中了不少針,痛楚難抵,不能叫,如果我也大叫的話一定會影響其他隊員的情緒,我感覺Badman的情況比較嚴重,剎那的情況比較輕,因為他抱著頭全身抖顫,難以說話,我在他的頭上不停吹風,心裡盤旋著用什麼方法幫他消毒呢?現場可用的只有清水,於是我便向他的頭部沖水,他的反應更大,我怕他會休克,不停的向他發問,幸好他對答還清醒,五分鐘後看見他的痛楚好像舒緩了,慢慢的站起來,心裡才定下來。這死亡的五分鐘真的難受。

因為天色漸黑,其他團友已經隨山水繼續開路離開,我們多休息一會便趕隨大隊。半身麻痺的感覺很辛苦,沿途我更擔心Badman的傷勢,因為不停的走動怕會加速血液運行而影響毒素擴散,幸好他也能支撐過去。由於大隊比原定時間遲了個多小時,所以,我們腳步也自然地加快了,沿途我們超越了很多累得坐在巨石旁透氣的團友,水漲了,白天走過的路已經不見了,只好攀崖而過。遠處隱約聽到一些對話,心感不妙,加快腳步上前看看,只見記者cow攀在半空中,沒法掌握得到下一步,在這個危急的情況下,只見兩名男團友在隔空互相吹噓卻不願伸出援手,真的是「講便天下無敵,做卻冇心冇力」,難怪記者cow稱他們為見死不救的夫婦及大言不慚的異形人。雖然他們是沒有義務幫忙,我也是見怪不怪,但心中仍然異常憤怒。

回到碼頭已經比原定時間遲了兩小時,我們在碼頭等候大船折返,雖然經過一天的折騰,但回到船上大家仍然興高采烈的回味剛才的驚險時刻,大難不死的感覺。回到尖沙咀已經是19:30,吃大餐去了。

傷者:全都康復了,只是間中還有痕癢。

Badman最嚴重,因為傷及頭部,數不到中了多少蜂針,面部1粒,手指1粒。

我:右手3粒,右脾3粒,左手手指1粒共7粒,所以一路行的時候,有半身不遂的感覺。

剎那:6針,分佈於頭,面及手。

山水:手背螫了1針。

老爺:疑似螫了1 針。



人頭石






蠄蟝石






恐龍頭
















水退的沙堤














































死於亂石中






拳套石






朝天狗頭






人面石














龍鼓洲下



20 則留言:

  1. #1
    [版主回覆10/14/2010 15:12:00]送你星期五去丹霞山。

    回覆刪除
  2. 食沙白馬
    [版主回覆10/14/2010 15:14:00]好彩食沙

    回覆刪除
  3. > 大言不慚的異形人 個名勁搞笑
    [版主回覆10/14/2010 15:13:00]失禮哂。

    回覆刪除
  4. <<惡魔島之名的來由>> 除咗相以外仲有故仔、而且係真人版。 有故仔的地方特別吸引人 請續繼寫多啲故仔
    [版主回覆10/14/2010 15:20:00]有人喜歡看文字,有人卻懶得看,以前未有blog的時候我喜歡用文字,文字可以表達真正的感受,多謝來訪。

    回覆刪除
  5. badman今次不用扮死都嚇死人 ,
    佢以後不要再扮死了, 永遠平平安安!!
    [版主回覆10/14/2010 15:22:00]對平平安安,有時候收不到他的音訊,我都會擔心他暈了在家中呢!也會打電話給他問他是否暈咗。

    回覆刪除
  6. 希望有關人士看到大相, 反省一下自己我行我素, 見死不救的行為, 明白互相幫助的重要!!!!!!!!!
    [版主回覆10/14/2010 15:28:00]可能大家都很累,後面的人冇能力又要多言多語,前面的下了去又唔想再回頭吧!又或許他們相信記者cow的能力。多d藉口讓大家好過點。

    回覆刪除
  7. 一般向海邊伸展先有大舊石, 然後大石到細石、到沙粒、才到海水位 呢張例外
    [版主回覆10/14/2010 15:29:00]真係好有研究。

    回覆刪除
  8. >Badman 最嚴重,因為傷及頭部,數不到中了多少蜂針,面部 1 粒,手指 1 粒。
    >我:右手 3 粒,右脾 3 粒,左手手指 1 粒共 7 粒,所以一路行的時候,有半身不遂的感覺。
    粒粒皆辛苦!
    [版主回覆10/14/2010 15:31:00]我右脾3粒聚在一起,攪到成隻脾都痺哂,所以Badman個頭應該好慘。

    回覆刪除
  9. 死到好似key上去,都係badman自然d
    [版主回覆10/14/2010 15:31:00]咁要教阿娜死得靚d先得。

    回覆刪除
  10. 很精彩的描述,最開心是個個都無事,真是嚇得一身汗
    忍著痛還要冷靜地繼續照顧隊友,you are no.1 
    [版主回覆10/14/2010 16:45:00]長篇大論,但有時不吐不快,見諒!

    回覆刪除
  11. 真係好惡頂,下次叫社長自己帶,還是同佢死多次好呢?
    [版主回覆10/15/2010 10:31:00]我沒有想過要屈服,下次走快d,行遠d先上林,我同社長講好咗。

    回覆刪除
  12. badman真係好似死過返生。 果日見佢咁精神,應該仲有排可以扮死。
    [版主回覆10/15/2010 10:32:00]badman 有9條命。

    回覆刪除
  13. 今次你們真的好難忘, 不幸中之大幸係無生命危險
    [版主回覆10/15/2010 10:34:00]真的好難忘,多一次經歷多一點友誼。
     

    回覆刪除
  14. 交給我一本 3R 的相簿,加上一張手繪地圖,你與阿烏帶 B 團吧
    >>你地真好野
    [版主回覆10/15/2010 10:34:00]那次行程簡單得多,否則社長又怎會放心。

    回覆刪除
  15. 係呀.....停係半空其實好嚇人, 不過我知道唔可以亂郁.....個個女人教我捉住d樹,,,,,我都知, 但唔知落腳位.....有咩事咪靠d樹吊住我?? 咁危險我寧願唔郁等人救..........而且我真係以為後面得番亞烏一個,,,,,如果我知道後面原來已經塞o左咁多人...........我可能會好心急 .(後面又好o野喎,,,,一句聲都冇出)我知道一定有人打救我.........但我真係冇諗過係你囉........咁快就行到o黎.........聽到你把聲個一剎那........真係"叮"一聲......仙女下凡啦...........最後仙女打救o左我 多謝你~
    [版主回覆10/15/2010 10:36:00]你氹到我咁開心,我以後就多啲守護你啦。

    回覆刪除
  16. 大相 都係一個險位喎!
    [版主回覆10/15/2010 10:38:00]龍鼓洲差不多每嚿石都是差不多這樣走,又或許是捐地洞,所以花氣力特別多。

    回覆刪除

  17. 舊石好得意!
    [版主回覆10/15/2010 10:38:00]蠄蟝石喎!

    回覆刪除
  18. 記者cow唔係生果報o架.  佢按事實o黎報導~ 仙女真係打救o左佢 , 果下"叮"一聲, 成世都會記得~
    [版主回覆10/15/2010 13:14:00]當然知道你唔係生果啦!所以,晚晚都去你到睇新聞呢!

    回覆刪除
  19. 可怕的惡魔島, 下次去要變身鐵甲人至得.
    [版主回覆10/18/2010 10:23:00]下次我會再去,不過要走快d,遲d先上林。

    回覆刪除
  20. 見 到平安都戥你地開心 
    [版主回覆10/19/2010 10:21:00]謝謝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