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西藏 後記 20120906




201296日〈四〉

 西藏必到的四個重點─青藏鐵路,布達拉宮,珠峰大本營,納木錯都能讓我們盡情的探索遊覽,要看的都可以看到,要到的我們都到了,帶著沒有遺憾的心情與西藏說再見,我會再來探你的。

之前看著朋友的照片,對西藏的興趣不太,但當自己搭上「青藏鐵路」的火車上,看著兩旁的風景,巍峨連綿的雪山,青蔥的草地,線條突出的河谷,腎上腺便開始慢慢高漲起來,正如友人說,原來我的高山反應是不停看見美景。

第一個高潮過後,站在「布達拉宮」前,沒有想到一天之內被它吸引的去訪四次,這個曾經被我把它放在旅遊名單排名位置不高的地方,當出現在眼前的時候,就好像著了魔一樣的被吸引著。

離開拉薩長途跋涉的到達「珠峰大本營」,也是這次旅遊的重點,而她好像知道我們是愛山之人,完全沒有吝嗇的一而再的與我們見面,身處高地更可以通過電話與親人及友人分享興奮的心情,真的令人感動得想哭。

三個高潮之後,納木錯的一切也完全沒有令我們失望,雖然沒有日出、日落的陪伴,但變化多端的壓迫雲層,有著萬馬奔騰的向我們衝來般,我們就迎接著無可抵禦的風雲色變。但接著下來的竟然是巨大的三彩虹,那份突如其來的興奮,大家只能啞口無言。過後晨曦帶來的詳和寧靜的藍色,就好像要我們冷靜下來。

經過這次西藏之旅後,我開始對自己說,無論身處何地,接觸何等人,我不會再為任何旅遊地方排名次,只要是大自然的一切包括人和物,都是我嚮往的行程。





#1  青海湖








#2  鳥島




#3  青海湖




#4  青海湖





#5  青海湖自行車環湖賽


#6   青藏鐵路上,陀陀河。



#7




#8





#9  拉薩布達拉宫





#10  布達拉宫〈日〉





#11  布達拉宫〈夜〉





#12




#13  色拉寺




#14 




#15   羊卓雍錯





#16  羊卓雍錯



#17



#18





#19    卡若拉冰川




#20





#21  白居寺─萬佛塔



#22  宗山城堡








#23   油菜花田





#24




#25




#26



#27    喜瑪拉雅山山脈





#28  珠峰大本營





#29  珠峰







#30   山之霸主






#31





#31a



#32





#33




#34  藏岩羊


#35   雅魯藏布江


#36  納木錯




#37




#38





#39   湖邊祈福





#40





#41





#42


#43





#43a



#44




#45  念青唐古拉山





#46





#47 晨曦的寧靜



#48







#49





#50   紥西半島






#51





#52




#53





#54  直插雲端





#55





#56






#57



#58




#59







我相信要登上8844.43米的珠穆朗瑪峰的真正高極之峰的機會很微,但能夠到了珠峰的大本營也算免強踏在高極之土地上,世界三極,南極、北極及高極也算是走過,非洲之顛,七大洲五大洋也算是踏足過,但世界之大,地方之多,我又怎捨得安定下來呢!我還有很多地方想去啊!



旅行真開心,回家真的好!
因為旅行就是為了享受回家的感覺,
回家就是為了準備下一次的旅程!

10 則留言:

  1. 睇到我都有「高山反應」…
    仲有埋「期待高山反應的反應」
    [版主回覆09/07/2012 23:30:08]睇都有,咁你到步一定有囉!

    回覆刪除
  2. 回頭再入來看
    [版主回覆09/07/2012 23:30:20]記得番嚟呀!

    回覆刪除
  3. 愛山的人愛去西藏。
    能夠看到喜愛的山好幸福
    還有... 可以期待下一個行程
    [版主回覆09/07/2012 23:30:39]好想去旅行。

    回覆刪除
  4. 期待著下一個高山之旅。
    [版主回覆09/07/2012 23:31:07]3千幾咋,你心願係6000喎!

    回覆刪除
  5. 很深刻的體會,很好的感受! 看著你影的美麗照片,我也感動了!
    [版主回覆09/07/2012 23:31:21]多謝你!

    回覆刪除
  6. 每張相都令人讚嘆!
    [版主回覆09/07/2012 23:31:59]多謝哂!等你下一程的靚相。

    回覆刪除
  7. 啊! 睇完你的大製作, 我哋d真喺要企埋一邊喇!
    拍得真喺好正, 又真實, 睇過都心郁郁呀!!!
    [版主回覆09/07/2012 23:32:54]你真客氣,我留番第日再可以番睇㗎!所以要寫得詳細d。

    回覆刪除
  8. ==>原來我的高山反應是不停看見美景。
    妳好幸福呀!
    [版主回覆09/08/2012 11:28:41]我都係最近先知道咋。

    回覆刪除
  9. 我都對西藏無大興趣,無追你呢期行程,感觉好似好快寫完,你去咗几多日?

    可以同朋友去旅行,無論去边,都難能可貴,揾朋友去旅行,並不容易
    [版主回覆09/09/2012 21:23:12]去了13天,未去之前我真的興趣普通,不過原來親身踏上這土地上的時候,感覺良好,可以到各地參觀,已經對一個喜歡旅行的我正是一種幸福。

    回覆刪除
  10. 我畏高!
    [版主回覆09/11/2012 10:45:20]唔駛自己行,唔畏高的!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