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復活節台灣遊美濃篇 20140417

累積瀏覽: 無料カウンター
2014417日〈四〉

香港 ~ 高雄 ~ 美濃

2月從韓國回來便計劃復活節期間短遊台灣,在轉轉接接之下終於找得12張機票,又得到二毛夫婦再次慷慨借出美濃住宿,於是開始計劃行程。
這次台灣之旅沒有打算登山,但復活假期到台灣必定是人山人海,尤其是著名的遊客區阿里山,為了避開人潮,我捨棄登上阿里山看日出,取而待之的是甚少旅遊團的瑞里風景區,看螢火蟲、燕子崖及千年蝙蝠洞。在網上與租車公司及民宿安排妥當,準備出發。


#1  出發前已經有院友請食雪糕,
一於由香港食到台灣。



#2   能夠保存V字面是這次旅程最期望的事情

大家請了半天假期,乘坐16:50的班次離港,
18:00到達高雄小港機場。
約好司機大哥在機場送我們到美濃。
大約一小時左右到達二毛家,
放下行理,先去找吃,
因為台灣的食肆與香港不同,店舖關得早,
太晚沒飯吃。

#3  記得第一次到美濃時肥仔介紹的麥仔茶,
超好味,這次我立刻為大家推介。 
從此得閒及人像偉對它愛不釋手。


#4  台灣的第一餐,這一餐豬腰〈勝〉。



#5   魚湯也勝,下左炆山羌。


#6  21:53 杯盤狼藉


#7   回到二毛家分好房間,清潔乾淨,
大家就享受二毛溫暖的家。

我已經是連續三年得到二毛夫婦的招待,
大家還笑說應該每年一聚,
這個提議真捧,真跨張,
還未開始今次正式旅程已經開始計劃下一年的旅程了。

如果要看二毛的溫暖之家可以進入2012的台灣美濃之旅。


明天約好司機大哥9點出發,
大家只需要收拾一天的替換衣服便可。
螢火蟲,我們來了。



20 則留言:

  1. 回覆
    1. 台灣海鮮都是冰鮮的,這條卻是活生生的。

      刪除
    2. 記錯,應該在墾丁食嗰條先係。^^_^^

      刪除
    3. 没錯啦,是鯛魚啊,台灣鯛,墾丁吃的是刺鮭及池魚,吃得太豐富,攪亂了

      刪除
    4. 又係喎,唔記得有條池魚添。

      刪除
  2. 我都唔差, 第4!
    麥仔茶好吸引!

    回覆刪除
  3. 擔咗束櫈仔至皺慢慢睇!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