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出發中亞遊資料 20140613

累積瀏覽: 無料カウンター
2014612日〈四〉

香港 ~ 哈薩克斯坦 Kazakhstan ~
塔吉克斯坦 Tajikistan ~ 烏茲別克斯坦 Uzbekistan


早在兩年前得到無腳的雀仔MAKMAK介紹格魯吉亞(Georgia),在1991年從前蘇聯獨立出來的國家,也是高加索地區之一,她知道我們喜歡行山,特別介紹該地很美的山區。自此便吸引我到中亞國家的念頭。
去年約好這次的攪手FAU遊中亞,但由於某種原因沒有成行。今年去意堅決,年頭已經開始召集有興趣參加者,張羅了幾個月,更加多謝FAU的妥善安排,終於明天出發了。


#1  三個國家的國旗(網絡照)



#2 三個國家的地圖
 


 #3  我們的旅遊路線(紅箭咀去程,藍箭咀回程。紅圈登山地點。)


#4  塔吉克斯坦登山路線(紅箭咀)



行程:
香港沒有直航機到烏茲別克斯坦(烏茲),我們先飛哈薩克斯坦(哈薩),
遊覽中亞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圖(Almaty)
然後再飛烏茲的首都塔什干(Tashkent),驅車直往塔吉克斯坦的苦盞(Khujant),準備我們6天5夜的「範山」登山之旅;
下山之後就開始我們烏茲別克觀光遊。

交通:
由香港去烏茲別克,除了可以經哈薩克還可以經韓國、泰國或北京等等...以價錢多少自由選擇航班。
我們乘搭Air Astana到阿拉木圖來回HK4298;
阿拉木圖(哈薩)飛塔什干〈烏茲〉來回HK2250;
加一程由烏爾根奇(Urgench)飛回塔什干單程HK796。

簽證:
1.哈薩克斯坦─特區戶照可免14天逗留,逗留超過5天要到移民局免費登記,登記後會獲發一張「登記證書」(Registration Certificate),出境時或要出示,未能出示者可能被拒出境。

2.烏茲別克斯坦─無論所持任何護照都需要簽證,
申請手續:
I.需要由旅行社為申請人辦理邀請函(LOI);
II.填寫簽證申請表,填寫非常嚴謹;
III.有效護照,最少有效期超過6個月;
IV.一寸彩色照片一張;
V.簽證費USD70~150(依照所持的護照或所需護照);
VI.入境要填妥兩張海關報關單(UZ Customs Declaration),一份交海關,一份自己保留至出境。入境時如有貴重首飾、影像器材等一定要填好報關單,出境時一定要帶出。出境時不得攜帶超出申報單數目的外匯。
VII.到步3天內要向烏茲警局登記,所住的合法酒店會自動登記,並會把登記證夾在護照內,以備警察除時檢查或買車票。
中國領事館:No.79,Academician Gulomov Street, (former Gogol Street) Tashkent 700047, Uzbekistan
電話:00998-71-1334728/1334718。

3.塔吉克斯坦─大部份都需要簽證,
I.申請人或旅行社需要致函、傳真或電郵到外交部,包括申請人的姓名、護照資料、訪問目的及預定行程,塔吉官方將批准函傳真給其駐外使館,向申請人確認。
申請人亦可直接向塔吉駐華大使館提出簽證申請,但批准時間需要長一些。
如需要到更深入山區,可以到首都杜尚別(Dushanbe)獲得特別批准。
因為我們可以自組團隊,一切簽證交由當地旅行社代辦,輕鬆得多。

貨幣:2014年6月12日參考價
哈薩克─堅戈(Tenge/KZT),US1約184KZT,HK1約24KZT
烏茲別克─索姆(Som/UZS),US1約2300UZS,HK1約300UZS
塔吉克─索莫尼(Somoni/TJS),US1約5TJS,HK1約0.6TJS
機場換錢,要保留好收據,沒有收據的話,臨走時多餘的內地錢換不回來。
不過美金在當地頗受歡迎,但也要換小量當地貨幣,因為部份景點拍照要付錢。並要準備特大錢包,因為UZS最大面額是1000,US100已經有2~30張紙幣。*後記:2012年發行了5000元紙幣。
參考:一頓晚餐大約2~3美金。

氣候:
屬溫帶大陸性氣候,極乾燥,夏季超過30多度,光線很強,冬天嚴寒可低至-10多度。

時區:
哈薩克UTC+6比香港慢2小時,烏茲別克及塔吉克UTC+5都比香港慢3小時。

衛生:
都屬於大城市,衛生情況也算好。

安全:
三個國家都是在1991年脫離前蘇聯獨立,治安不算差。烏茲別克是前蘇聯國家當中政局最穩定的國家之一。

國內交通:
地鐵、巴士、有軌及無軌電車、出租車等尚可,但要留意言語溝通的問題,英語不算太流通。

地理:絲綢之路的古國
哈薩克斯坦是跨大陸國家,地跨亞歐兩洲,一小部份領土位於歐洲,面積2百70幾萬平方公里,比整個西歐的面積還大,為世界上最大的內陸國家。

烏茲別克斯坦是一個位於中亞的內陸國家,1991年從前蘇聯獨立,是世界上兩個雙重內陸國之一(另一個是列支敦士登)。

塔吉克斯坦是中亞各國之中,國土面積最小的國家。有「山地之國」的稱號,山區佔總面積的93%,一半以上的地區海拔高於3000米,最高的索莫尼峰是全國最高點,海拔為7495米。

宗教:
主要是伊斯蘭教(不吃豬肉),其他還有東正教,基督教,天主教。

電壓:
220伏特,雙圓腳。

通訊與網絡:
各酒店、B&B或Guesthouse皆具備wifi。買Sim卡要持有外國護照,到各城的服務中心辦理,其他據點皆不受理。但可到各地商店可以代理儲值。

飲食:
以奶製品和牛羊肉為主。類似新疆的食用。



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明天出發了,7月1 日回來,
回來再見!




36 則留言:

  1. 等你哋平安番來…繼續玩、笑、食 …

    回覆刪除
  2. 記得將優質「玩笑食」宣揚到烏兹別克,祝您們玩開心尐,影多尐靚相返來。

    回覆刪除
  3. 玩得開心,食得放心,瞓得安穩,遊得寫意,影得出色~~

    回覆刪除
  4. Linda,
    Take care and bon voyage.
    Ksze

    回覆刪除
  5. Wish we all enjoy this long planned journey

    回覆刪除
  6. 旅途愉快!影多d食多d~ safe trip!

    回覆刪除
  7. 旅途愉快!影多d食多d~ safe trip!

    回覆刪除
  8. 嘩!好犀利!期待看blog看相,依家上網睇睇烏兹別克的相關相片先!
    祝願你們旅途愉怏盡興!


    回覆刪除
  9. 我睇過人地D相好靚,等你既遊記,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10. 超正,玩得開心D,遲D等妳去完這趙旅行找妳相聚﹗

    回覆刪除
  11. 初到貴境,感覺就是你真是一生得意噢!
    真是有很好wonderful trips。必定再來找旅遊好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歡迎,係呀!人一定要活得開心啊!記得再來啊!去完Stans又是大開眼界。

      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