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俄羅斯堪察加半島 ~ 計劃篇 20160922

累積瀏覽: 無料カウンター
2016年9月17日(六)

俄羅斯 堪察加半島
Kamchatka Peninsula, Russia 


#1   專誠訂製的團體T恤




堪察加半島遊的遠因:
三年前,朋友提起俄羅斯的堪察加半島旅遊,由於時間太倉卒,沒有時間翻查資料,所以,沒有跟遊。當年收取費用  ~ 機票港幣8000元,行程歐羅2400元及直昇機費用盧布29000元,折合港幣40000元。三年後的今天,相同的行程,我們的全包價竟然是港幣17500元。

堪察加半島遊的近因:
今年初,1月在布拉格認識的俄羅斯女友來港遊,大家交換旅遊資訊,她提及她的朋友準備到堪察加旅遊,以攝影團為主,收費港幣10000元左右,未計機票,人數有限。這個團是車到點的攝影團,雖說是有隨團教授攝影,但沒有登山活動,並不是我響往的旅程,最大問題是以俄語溝通,就只是聽聽算了。

找尋行程:
但堪察加半島這幾個字就再次在我的旅遊字典字出現了,於是開始搜集資料,嘗試與當地旅行社查詢,找機票。

今年2月由韓國回港,開始積極安排行程。告訴朋友我的計劃,十人有九人都未有聽過這地方,但他們都不加思索,決定參加。大家的熱情真的令我很感動,日期未定,行程未定,費用未定,他們都參加了,還願意當後備補上。

首先決定了出發時間,因為持有特區護照可以免簽證的在俄羅斯停留14天,於是我買了13天的來回機票,10人...11人...12人...13人...14人的機票落實,當地旅行社勸喻不可超過14人,因為我們出發的日期是當地的旅行旺季,酒店宿位訂房緊張,太人多可能要分開酒店居住。

為了遷就飛機航班,我安排了12天在堪察加境內的行程。

航班的安排:
香港飛堪察加半島,可以經韓國、日本、北京、莫斯科、但都是要等候1至3天的接駁機時間,所以,航班的行程很嚇人,寫明預算航班時間是28至48小時,我花了很多時間,找得俄羅斯航空停經海參威(符拉廸沃斯托克) Vladivostok (VVO),去程預算時間11小時05分,回程預算時間10小時10分鐘,而且比較飛其他地方更平,每人來回機票只需港幣2900元,也不需要花太多等候時間。

機票辦妥之後,又開始有點擔心,為什麽其他團隊都喜歡在海參威停留一晚呢?為什麽不選擇即日飛往堪察加半島呢?機票又貴了,又要加一晚酒店費用,在海參威又沒有特別的景點,這個問題直至回到香港的今天我還未能找得答案。

行程的安排:
堪察加半島是香港人比較陌生的地方,告訴朋友我去堪察加半島,大家都呆望著我,那裡來的地方?

這個地方對我來說也是很陌生,還說要安排一個14人的旅行團,網上資料,當地旅行社多的是,行程又百變,如何選擇呢?旅行社又可信賴嗎? 

韓國旅遊回來,寄出了資料到幾間當地旅行社查詢,他們都有給我回覆及給我計劃書,如何決擇呢?

參考了五花八門的行程,其中一個行程我覺得最吸引,而其中一間旅行社的接洽人Martha給我的印象最好、最誠懇,於是我把吸引的行程寄給Martha問價,把行程重新整理,經過個多月的微調,價錢的商討,行程落實。

俄羅斯貨幣最近兩年很波動,為了保障相方面的利益,我與Martha以USD1700作為團費,折合HKD13690。

問題又來了,我們3月初把旅行費滙出了,旅行社是否安全呢?始終有點兒擔心,於是每三個星期便向旅行社發問題一次,以確保旅行社仍然在運作中,而Martha每次都盡力作答,也讓我稍為安心。

要進入堪察加半島,當地旅行社除了要向遊客發出證明書以取得俄羅斯簽證之外,像我們不用簽證的遊客,旅行社也要為我們發出收據,證明我們是跟旅行社遊覽的入境信,信中要列明各遊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證件號碼及行程安排,以便關員查看。

而旅行社要發入境信給內地遊客就比較困難,因為該旅遊社一定要有近期接待內地遊客的紀錄,才可以發信,幸好我們是香港人,所以,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誤打誤撞之下找到Martha,原來她在堪察加也很出名,Lonely Planet也為她作了推介,網上也有特別介紹她的文章。她是一位美國人,因為愛上了堪察加,便留下來居住了20多年,開辦了民宿及與友人合辦當地旅遊社。

幾個月來經過無數的問題,一切安排妥當,等候出發。


#2   直昇機作旅遊巴,
豪華行程 ~ 野餐。


#3  酒店內遇到當的婚禮,
我們比他們還興奮,
把他們帶入我們的歡樂中。


#4   我們等了半年的行程 ~ Kamchatka。


#5   彩虹也為我們歡呼。 


#6   Kamchatka上山落海的行程 


#7   登山前  


#8   登山途中 


#9   彼得羅巴甫洛夫斯克市區遊 


#10   漂流日 


#11   我們都見到BearBear熊啊!
太開心了。 


~ 待續 ~ 


30 則留言:

  1. 直升機作旅遊巴!好猛料!好吸引!

    回覆刪除
  2. 直升機作旅遊巴,好豪華,但團費又吾係好貴噃,最難得是彩虹這張合照,超正﹗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對,海參威是轉機點,但通常零時到達,又花個多小時到酒店,翌日又要一大清早回到機場,有點多此一舉,我們順利過關,在機場等了兩小時左右,由香港出發只花了11小時便到達目的地,比起去希臘在機場等9小時更化算啊!

      刪除
  4. 策劃者一個行程,真是非一般人所能想像,我要比一百個like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1百個like,好鍾意啊!多謝陪行的朋友。

      刪除
  5. 一路以O黎我都以為係...........堪察家~~~~~ 以為係個人 :P 又平又正O既旅程~~~~正正~

    回覆刪除
  6. 這個地方是我超想去的地方,好羨慕你們有咁多人可以成團。

    回覆刪除
  7. 我人在俄羅斯 想去勘察加 想請問Martha 要怎麼找到他呢 您是如何與他聯絡的 可以給我他的網址或聯絡方式嗎?
    這是我的mial=summer710401@gmail.com

    回覆刪除
  8. 請問你可以給我旅行社網頁或資料嗎?
    我兩三年前睇過,未計機票都3至4萬港紙 ><

    回覆刪除
  9. 想問一下這行程是旅行社幫你排的嗎?

    回覆刪除
  10. 正在籌備去堪察加,機票都已經買好
    想問下東俄需要特殊簽證嗎?定還是有俄羅斯簽證就搞掂曬?
    另外想問下前輩的行程系用咩途徑聯絡當地既人?
    因為我自己一個去,好多地方想去,但某D行程單日都幾千蚊
    想參考下可以點PLAN去多D地方
    感謝前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人在俄羅斯有14天免簽證,不過我記得要每天報戶籍,酒店會幫忙,我們因為找到當地旅行社,所以,可以包辦。行程方面,我都是在網上找當地旅行社,列出我的要求,然後研究行程 。我們是包團,而且屬於早到此地旅遊,所以,我們好平,坐直昇機遊火山都好平,自己一個一定比較貴。

      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