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星期一

大嶼山老人山 - 芝麻灣半島20071216

20071216日〈天色仍然朦朧不清〉




 我們從望東灣經十塱,老人山副峰,上老人山〈303M〉,龍尾,疊石,芝麻灣動物園,在蝦澗石河前的碼頭回程。一段很長的路程。經過社長的思前想後,他選擇了一條令我們結果要叫駁艇的回程路。刀刃海岸真不是浪得虛名,大家好像在刀刃上走著走著。


初段路程都是上上落落,一段一段的梯級,上不完,下不完,隨了登上老人山的副峰,看見整個貝澳灣而令你精神一振之外,沿途就只是行、行、行繼續行,好一次的體能練習。


直至到達疊石柱的一遍石林才施展我們的攀爬功,幸好有壯男出席,令我可以得嘗所願,登上了疊石頂,攀上這塊疊石比塔門呂字石還更加需要技巧,因為它有幾處離心位,所以都有一定難度。


由於大部份的行友都是新面孔,質數參差,更有兩名女行友因為嘔吐大作,在未上山已經打道回府了,幸好她們早作決定,否則一定要報警。


最後一段路程,社長雖要我們根據他在地圖上的指畫,找尋一處他只行了一次的隱蔽路口走回那個曾經被A團行友要零錢乘船離開的碼頭,隨團攝影師當然……結果又要大綑邊,三人帶著十多個全無經驗的朋友綑刀刃海岸,我們只有憑著一股打不死的精神,把大家帶到一塊安全的大石頭上,搶艇回航。又一次很好的經驗。


不得不讚賞今次的行友,只見他們手腳不停的震,但他們用盡手,腳,頭,面,臀,總之身體的任何一部份,過了一關又一關,我們只能盡一切的本能幫助他們,鼓勵他們,又有兩位大男孩小腿抽筋,但他們也能勇氣舉起腳步,自己走回船上。好、好、好!希望有機會再見到他們參加。

似嗎?

寧靜的貝澳

                      


                      
行不完的石梯

         


         

                                                                   朦啲但都幾靚

   
標高柱係屋頂?

據了解全香港有22個
山火瞭望台,守台的職員要自己運水,運燃料,食物,一切補給品等等。天寒地凍的在這裡輪值守台三個月,沒有選擇這就是工作。

        



又係石階!

              
石林喇!

       


                  
阿烏有難度?

 
少有的合照,攝影師及壯男

                   
滿足

             


  
好勇喎!

3 則留言:

  1. 睇你寫的情况 如果我去行.米死火
    [版主回覆12/18/2007 23:09:00]I think so.

    回覆刪除
  2. 好有挑戰性,I like it!  不過我都可能行到嘔
    果舊石咁高,你點爬上去架?哈哈哈.
    [版主回覆12/20/2007 22:55:00]手力加壯男的幫忙,但這塊石都幾難爬上去。

    回覆刪除
  3. Hello~ 認得我嗎? 我就係其中一位「生面口的朋友」嘞, 其中一張相有我既背影呢!! 真係好佩服你上疊石的勇氣, 同埋係綑邊時的幫忙 下次再有機會同你地一齊玩啦! PS. 聽日我會去黃竹角咀玩, 希望都有好天氣睇靚景啦!
    [版主回覆01/20/2008 19:09:00]希望下次見到你啦!我都想參加盲俠行,但有事未能出席,遺憾!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