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星期六

變質 20071222

2007年12月22日〈星期六〉天氣陰暗

我不喜歡這幾天的天氣,更不喜歡這幾天收到的消息。我什麼也幫不上忙,但我會默默的支持他們。

任何變質了的東西也不需要用任何藉口、任何理由去解釋,變了質的食物不能吃,吃了會生病,變了質的感情不能留,免强留下,只會痛苦。

感情是沒有對或錯,只是感情轉淡的時候,能否灑脫的放手。

最放不下的人,大家只是互相指責,互相傷害,直至到最痛苦時變成仇人,互相憎恨,怎至玉石俱焚。

如果在這個時候能夠清理一下腦袋,去認真的想一想,感情只是人生的一小部份,去的就由他去吧,懂得珍惜眼前的一切,懂得珍惜身邊的家人、關心你的朋友、擔心你的父母,你還會繞著牛角尖轉嗎?

我不喜歡拖泥帶水,所以見到身邊的人在生活上團團轉 .......

今天看完一本很好的書 ─ “刀下留人”,在文字行間,我感覺到鍾尚志教授真是一個真真正正的好醫生,他的思想很偉大啊!令我更渴望出外看看這個世界,接觸一些我從未接觸到的事物,人實在太渺小了。記得我遊秘魯印加古道的時候,見到一個小女孩,大概三、四歲,她一臉稚氣,臉上、身上的污穢,並不是一天半天能積累下來的,她手抱一隻與她不相伯仲的小豬,這就是她的唯一玩偶。

如果是香港的媽媽又怎會忍受到她們的小寶貝會如此這般的骯髒呢?快快洗手.....生病啦.....看看你的污嘴.............

我在想:這裡人的生活就是這樣,沒有任何先進的活動,什麼是電視,什麼是電話,什麼是雪櫃.......我們認為最基本的生活條也沒有,例如電力,自來水等,但他們沒大沒有任何抱怨,因為他們從來沒有接觸過現代的社會,他們沒有什麼渴求,自給自足,長大了能當上腳夫已經是很理想的工作了。

這就是世界的一個其中角落,所以你認同嗎 ─ “人是如何的渺小,何必太執著呢!”

不可不提的是:經秘魯的印加古道前往 “天空之城” 真是很值得遊覽的地方。















1 則留言:

  1. 鍾教授在今年書展出第二本書啦,叫刀下再留人.
    我都很喜歡佢的作品呢. 鍾教授在本周六26/7在會展有簽名會.
    [版主回覆07/23/2008 08:34:00]多謝你的資訊。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