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北極之旅13 ~ 格陵蘭的第十一天 20100406



2010年4月6日〈二〉


北極小鎮 – Ittoqqortoormiit 滯留第四天



昨晚的美麗黃昏卻是暴風雨前夕,獅子頭的給我們的天氣預測真準確,夜半再開始翻起大風雪。

看見窗外又再次迷濛一片,要離開的機會不大,昨天的行理仍然放在門口,就讓它繼續放在這裡吧,無謂做搬運工人了。

正如所料,Jennifer說:「Flight Cancelled!」,跟著她便純熟地在通告版上改了今天的日子,其他詳情如舊。根據天氣預測,除了昨天,這幾天的天氣都好不了,看著這無奈的風雪,失望之餘,大家都異口同聲說:「為什麼昨天直昇機不來呢?」Jennifer再補充說:「之前有遊人最久滯留了5個星期啊!」噢!這次不會歷史重演吧!

另一個問題出現了,我們開始擔心保險賠償的問題,因為貓頭說,冰島航空不願意為我們作書面證明,可能他們怕要負上賠償責任吧,這麼一來,對於我們的保險索償便是大大的問題了,因為每日滯留,我們都要更改接駁的航機,而每次作出的更改也要付手續費及轉機票的費用,沒有了保險的賠償,這筆費用也不小呢…〈後記:回到香港為了保險的索償我們花了不少努力與保險公司周旋,幸好今天終於收到好消息。〉

但當務之急當然是要到超市買食物,而部份配菜都給我們買清光了,如雞蛋、薑、蒜頭等,但我們的大廚真了得,無論買了什麼,他們都能弄出美味食物,這幾天大廚們真是我們的最愛。

準備好食物,我們又再出動了,把什麼問題都暫時放開。今天的行程是走上直昇機場,然後沿海邊走到一條被冰雪封了的河溪,但可惜天色實在太灰,這天是拍照最少的一天了。



           昨晚的大雪把狗狗都雪藏

    





直昇機沒有來,超市便是我們的第一個行程。

這個小朋友很害羞,但又很喜歡拍照。






         大家在研究賠償方案

   




獅子頭給我們看天氣預測






         如果不用等直昇機的消息,

         我們一定會安排跟獵人去狩獵。

   




這角度可以一覽全鎮的小屋






    









      下了幾天雪,雪越來雪深。

   




殺手與熊貓只是等著幫我們拍照,

卻給我們一幅特別的構圖。






         熊貓要爬上風兜

   




山水卻要雄霸直昇機場






    




途經教堂,很想進去一看,

但每次都上了鎖。






         山水與欄杆

   




再探獵人,但又再次踫釘子。






          這是當地村民的手織品

    









           今晚有湯飲,雖說是雪藏肉,

           但肉汁也非常好味。

    









          這碟豬扒真是頂瓜瓜

   


  

           又看見不同的色調

        




   









    









              




   


明天有正常直昇機航班,所以,貓頭都訂好所有接駁的機票,準備明天離開。大家都抱著很大的期望呢!




14 則留言:

  1. No.1 黒白山水畫

    [版主回覆05/28/2010 09:34:00]係呀!因為山水企咗係到。

    回覆刪除
  2. #2 ^_^
    [版主回覆05/28/2010 09:34:00]番咗嚟啦!快d出嚟玩啦!

    回覆刪除
  3. 又有好多好多聖誕咭!!!! 攪到人地食飽飽又肚餓添
    [版主回覆05/28/2010 09:35:00]這碟嘢真係好好味

    回覆刪除
  4. 我終於明你地擔心D野了
    [版主回覆05/28/2010 09:36:00]嗰間狗航空公司,真狗!

    回覆刪除
  5. 咁狗唔出證明書?!
    [版主回覆05/28/2010 09:36:00]真係好狗

    回覆刪除
  6. 聖誕節到了
    [版主回覆05/28/2010 11:06:00]聖誕快槳囉!

    回覆刪除
  7. 沒有證明書, 保險公司也肯賠, 算係咁.
    [版主回覆05/28/2010 11:06:00]沒有證明書又怎會賠呢!航空公司最初唔肯寫,但後來還要向我們道歉,保險公司更可惡,交齊文件都唔肯賠,周旋了一個月有多。

    回覆刪除
  8. 哈哈, 咁可惡
    [版主回覆05/28/2010 15:49:00]不過,我們都很可惡,因為成功取得勝利。

    回覆刪除
  9. 仲要玩埋明天。 還要諗明天去邊度飲飲食食,好多節目...haha
    [版主回覆05/29/2010 11:52:00]明天真是悲喜交雜。

    回覆刪除
  10. 我又嚟喇!越看越羡慕!!
    等看齊你們遊記再請教路線

    [版主回覆05/29/2010 11:51:00]歡迎歡迎!

    回覆刪除
  11. 像是童話世界,若不是歸家箭...相信感覺截然不同
    [版主回覆05/31/2010 16:16:00]說真的,每晚的顏色都不同的,所以,完全認同你所說。

    回覆刪除
  12. 請問呢條欄杆本來係用o黎欄咩呢??
    [版主回覆05/31/2010 16:15:00]在夏天時,我們站在的地方是一條河,前面欄杆的一條橋呀!

    回覆刪除
  13. 商是奸的
    [版主回覆05/31/2010 16:14:00]每人的角度不同,可以理解,但在我們的角度當然要爭取啦!

    回覆刪除

  14. 這一張很美,小屋,還有背後的山.

    真雪很有氣氛!
    [版主回覆07/10/2010 22:46:00]說實,我們每天都在享受美麗的景色。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