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北極之旅7 ~ 格陵蘭的第五天 20100331

2010年3月31日〈三〉

極地長征的第四天



走完今天的30km的路程,便會完成這次127km的極地長征。

8:00生理時鐘響起來,睜開眼睛時還回味著昨晚的北極光,懶理它是如何產生,如何形成,這些問題留給科學家們去研究吧!我只是享受看到它劃破長空的一刻!美極了!

早餐後,大家又坐上雪橇準備迎接餘下的行程。今天是最後一天的極地之旅,所以,特別珍惜雪犬們在出發前所發出仰天長吠的聲音,享受著它們緊張地不停向前跳撲的一刻,如箭待發的畫面,隨著它們的跳撲力量,我們坐在雪橇上一吋一吋的向前疾步,直至獵人的長鞭在空中一劃,長呼一聲,雪橇就隨著飛奔的雪犬揚長而去,多麼的瀟洒啊!

我們在結了冰的海面上走,早段的天氣很好,天朗氣清,我們還要自己走上一段雪坡。但越走天色越變,最後的一段路更風雲色變,翻起大風雪來,幸好我們是背風而走,也算是得到上天的眷顧了。刮大風的滋味真不好受,那寒冷的程度實在不弱,然而,這風起雪湧的美景倒是我不生難忘的,大風刮起結了冰海面上的積雪,前路一片迷霧,雪花受到不同方向的風勢影響做出不同的畫面,那種天然奇景,相機可以拍下來嗎?文字能夠表達嗎?

還在回味著剛才的奇景,已經看見鎮上的小屋,17:00回到我們4天前的集合點,UKi放下我們的行理,便去整理他的雪犬,真是一個好酷的獵人,我們…走上前向他說聲道謝後,便隨著snowmobile回到guesthouse,結束這4天的旅程。



         獵人小屋竟然有門牌







    




            犀利嫂說:「要給媽媽看看她如何的辛苦!」

              




睡醒了,精神比昨晚好。






             獵人在刨滑雪橇

    




山水扮獵人






           要盡情欣賞這遍美麗的雪地

    




狗狗真利害,跑了4天還是精力旺盛。






        如果融了雪,這便是一座冰山。

   




雪橇!海上行舟!

鵰兄追來了!






    




看看有沒有北極熊






         UKi又要解繩

   









              









        好大塊冰呀!

   









          落橇上斜坡

     




山水太凍,嘗試推雪橇取暖,

不到十步便放棄了。






         前橇與尾橇相距很很遠哩!

    




殺死人的靚雲






   




努力,努力!






        有靚雲相伴,走多遠也沒所謂。

   




第一名,與獵人領袖拍照留念。

他也是我獵人的爸爸。

原來他是沒有尾指的,相信是凍壞了。






   




開始風起雪湧






         好難忘的畫面

   







        

           真的捨不得這幾天的旅程

    




另一架團友的雪橇停在很遠的一邊






    




回到黃屋〈Guesthouse〉。

這件連身衣便是我這幾天的救命恩人。






      今晚到綠屋用晚餐

   




         經過4天極地之旅後重回文明的第一晚

     




大餐






我們生活在一個文明的世界,有很多物質可以選擇,好像活著是必然的。但這4天,我們生活在一個冰天雪地的地方,食物方面只可以選擇吃或不吃,沒有隨手可用的水,我們帶去的濕紙巾也結了冰,沒有洗臉,沒有潄口,沒有梳頭,要洗手也是難題,更不用說是洗澡,甚至要清洗用過的食具也要抓抓頭想想辦法。雖然如此,我們完全沒有覺得難受,也沒有骯髒的感覺,然而,這些原始的生活卻讓我們永世難忘。

回到Itto小鎮,原定多住兩天便回冰島,但卻...給我們另一段懷念的日子。





北極極地狂奔之旅網誌連結:

27 則留言:

  1. 忙碌的一天終於過了,來看看文章轉換心情,也幫你加個油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覆刪除
  2. 好有型嘅journey呀!
    [版主回覆05/06/2010 09:35:00]用個「型」字,好有型啊!

    回覆刪除
  3. 3仔
    [版主回覆05/06/2010 09:36:00](Empty)

    回覆刪除
  4. 流動中的雲,幾時教下我影
    [版主回覆05/06/2010 09:36:00]唔好玩啦!你教我多d喎!

    回覆刪除
  5. 佢個樣果然好架勢 好似在船民營中
    [版主回覆05/06/2010 09:37:00]當然駕架勢啦!犀利嫂喎!

    回覆刪除
  6. HEHE.... 白色世界好乾淨。 希望佢可以永遠都咁寧靜純潔....。 大自然讓你們還繞一圈歡呼
    [版主回覆05/06/2010 09:39:00]手都沒有洗便戴隱形眼鏡想唔扮乾淨都唔得

    回覆刪除
  7. 多謝你分享了這麼美好的景色和神奇的旅程 !
    [版主回覆05/06/2010 09:40:00]希望你喜歡啦!我自己真的很享往這次的旅程。

    回覆刪除
  8. 看到這些雲, 給我的感覺是刮很大風, 是嗎 ? 很美
    [版主回覆05/07/2010 10:55:00]是天朗氣清呀!

    回覆刪除
  9. 真的沒有雀鳥哩! 除了這一隻
    [版主回覆05/07/2010 10:55:00]見到有烏鴉

    回覆刪除
  10. 雪景和雲彩都很美啊
    [版主回覆05/07/2010 10:54:00]置身其中真的不捨得離開

    回覆刪除

  11. 他有冇射兩槍玩下
    [版主回覆05/07/2010 10:53:00]講笑

    回覆刪除
  12. 真是難得一見雲
    [版主回覆05/07/2010 10:53:00]每天的天氣都不同,今天看的是藍天白雲。

    回覆刪除
  13. 天淵之別
    [版主回覆05/07/2010 10:51:00]在guesthouse日日都吃得好豐富啊

    回覆刪除
  14. 真的後悔今年沒有成行!

    [版主回覆05/07/2010 10:50:00]機會多的是,隨緣吧!

    回覆刪除

  15. 唔知有無信箱呢
    [版主回覆05/07/2010 10:49:00]又沒有特別去搵喎!

    回覆刪除
  16. 木星雀斑
    [版主回覆05/07/2010 14:51:00](Empty)

    回覆刪除
  17. 母親節愉快!

    [版主回覆05/07/2010 14:51:00]多謝哂

    回覆刪除
  18. 咁快回到文明, 未話你唔捨得, 我看都唔捨得 ! 真的太美了, 你們有咁強才可以享受到如此美境 ! 佩服 + 羨慕 !!!!!  
    [版主回覆05/08/2010 23:57:00]這幾天的經歷我真的很難忘,但之後的幾天也是一個很好的旅程。

    回覆刪除
  19. 1372 一生得意     晚上好!
    經過四天北極之旅,歸途啦!
    欣賞全部照片,簡直兩個世界, 感謝!


    [版主回覆05/08/2010 23:59:00]老實說我真的享受這4 天的極地之旅。回到小鎮又另我有一段難忘的日子哩!

    回覆刪除
  20. 得意姐
    我覺得妳哋果幾日影既相
    所有景都係靚到殺死人呀
    今次真係好多謝妳哋既分享
    真係睇到好多靚景及知多左好多嘢
    [版主回覆05/10/2010 09:16:00]得你欣賞很高興。

    回覆刪除
  21. 下周日去邊?南北果定其他
    [版主回覆05/10/2010 09:15:00]電聯

    回覆刪除
  22.       美好的景色和神奇的旅程 ! 好多謝妳哋既分享 !
    [版主回覆05/10/2010 09:15:00]4 天的旅程真的畢生難忘啊!

    回覆刪除
  23. D雲好靚啊!!!!!!!好 犀利!!!
    [版主回覆06/02/2010 00:30:00]如果你同我一起去一定玩到傻。

    回覆刪除
  24. >這些原始的生活卻讓我們永世難忘。
    這話令我想起我看過的一本書--阿拉斯加之死lnto the Wild。一個年輕人決心去阿拉斯加流浪,體驗原始荒野生活,甚至把生命留在那裏。
    [版主回覆06/25/2010 10:39:00]好看嗎!等我買本看看先。

    回覆刪除
  25. 有些人覺得那年輕人傻得很,但我相信是值得的。
    冒險,需要勇氣。
    [版主回覆06/25/2010 10:40:00]我認同

    回覆刪除
  26. 那是台灣翻譯作品, 不用買, 我借給你, 可慢慢看
    另有一本''趁著年輕去流浪''
    [版主回覆06/25/2010 14:06:00]好。唔該哂,有好書我一定看。

    回覆刪除
  27. 提起好書, 有沒有看過龍應台的''大江大海一九四九? 真是一本好書, 值得看!!! 不過與歷史有關, 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 (呢本我無)
    另她的''目送''也很好看
    [版主回覆06/25/2010 16:13:00]好書當然要看啦!謝謝!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