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

北極之旅14 ~ 格陵蘭的第十二天 20100407



2010年4月7日〈三〉


北極小鎮 – Ittoqqortoormiit 滯留第五天



大家都知今天有正常班機,而且,昨日Jennifer給我們的訊息是我們今天可以離開了。所以,貓頭都把所有接駁機安排好,而且也付了全部飛機的差價,大家都抱著很大的期望今天會見到接我們的直昇機。

晨早,天色不好,下著雪,吹著風,雖然沒有昨天的大,但心裡還是忐忑不安。看見Jennifer替我們運走行理,心想在這樣的風雪也可以起程嗎?直昇機會來嗎?我們安靜的等候著。

10:30風雪還沒有停,Jennifer 說要等到12:00才有消息,這時醒起今天郵局開門,我和幾位團友便去買紀念郵票。可是失望地餘下的郵票款式不多,大家都只是買了相同的一枚。原來郵局內可以打長途電話,而且並不昂貴,最低消費DKK11,但大家對話時都要提高聲量。

12:00左右還沒有消息,貓頭決定行上直昇機場,但遠處看到Jennifer向我們做出一個超人放死光的手勢,跟著大叫:「Cancel Flight」,一塊大石重頭而下,但我們承受的打擊來不及貓頭的大,看著她整個人都呆著了,說不出話來,她之前的一切努力完全又白費了,還有剛剛支付了機票的差價,當時,我們的字典好像空白了,只好輕拍她的肩膀作出無聲的支持。

時間好像停頓了一分鐘,然後聽見Jennifer說航空公司發了食物津貼給我們,我們可以到郵局領取,大家才好像從惡夢中醒來,我與兩位團友陪同貓頭們到郵局領取救濟金,嘩!有不少的救濟金,每人可得DKK1,750,大概HK$2,600,今晚可以舉杯大吃了。大家已經忘記了剛才的一分鐘了。

離開郵局時遇上天文台長〈他自稱在天文台工作的〉,他說:「他的女兒也滯留在Constable Point不能到來Itto,但他保證明天的天氣一定能起機。」更得到那位來自挪威的遊人提示,我們可以到當地的小屋家訪及買他們的手織紀念品。今天一定不會白過的。

第一時間當然要到超市買食物,之後,不用多說吧…

 

            

    




天氣沒有好轉






 Jennifer冒著雪也運送行理,令我們以為真的可以離開。

   




             這麼多天以來第一次砌雪人,

             但因為雪太散不能成功。

       




到郵局買紀念郵票






          終於等到教堂開門

     




      奶奶領取的救濟金DKK1,750,港幣2,600。超正!

      但不明白獅子頭卻只領得DKK470。

    




超市門外




       

   




母愛爆棚


  



              又真的很可愛的小女孩

        




        雪停了

  




團友跌下這個雪洞裡,弄傷了腳,還要醫跌打。

這個雪洞真是一個陷於,因為在鋪滿白雪的雪地上,

又怎知內層是空的呢!




         家訪當地小屋,清潔而且先進的廚房。

  




      溫暖舒適的客廳

  









        價錢昂貴的手織品



   




海象牙






        家訪完,我們沿著海邊綑邊。

     




下午,天色開始好起來,天文台長預測好準確。






   









   




好舒服的下午






        總是有影不完的景色

   







         

             搶鏡的白雲

       









     









        看他的樣子,還未捨得走!

    









    







         

          奇怪的雲層

    




反面嗎?快d氹番女朋友啦!




     

      每日的一餐,當場緊張啦!

    


你唔聽話




       

    







        

      最佳的魔盜王

   









      天涯孤客

  




     









          好美的圖畫

     







       

      應該是在這鎮上看最後的黃昏吧!

    




             




永遠曬不完的衣服






         吹起煮食的煙,也是回家的時候了。

    




拍不停,但怎可以停手呢?






       

   


只顧吃,沒有拍照,真對不起!






      這幾天都是只改日期的通訊板,

      因溝通問題弄哭了Jennifer,只好補上生日快樂語。

  









          變幻莫測的雲層

   







        

           這是Itto送給我最後一晚的夜景

    


後話:

當收到航班取消的消息,大家都很明白貓頭的心情,因為這裡的聯絡通訊並不如香港般,Internet的接駁不暢順,發一個電郵最慢可能要花上20分鐘,我們20人,只是買鐘發電郵報平安及請假也花上千元,還說是長途電話的費用,而且大家都知道外國人的工作效率,只是確認兩人的航機訂位,竟然花了一句鐘,怎樣安排20人呢?再者,他們嚴守工作時間,所以,要順利安排接駁機真是一項耐力的大考驗。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致電香港的航空公司幫忙,但因時差問題,要在當地凌時1點才是香港航空公司的辦公時間,我們還要威逼、懇求Jennifer才肯留下電話,害得她在生日的今天也要流下淚來,因為她怕她的公司責怪而失去工作需要返回加拿大。
幸好,得到香港的航空公司幫忙,一切順利,更要感激貓頭為我們做的一切。香港真好!



北極極地狂奔之旅網誌連結:

19 則留言:

  1. 嗰天不用美得咁梗要


    [版主回覆05/31/2010 16:18:00]真的靚得很難形容!

    回覆刪除
  2. 擔張仔霸個位先!
    [版主回覆05/31/2010 16:19:00]孖孖,咁夜都未瞓。

    回覆刪除
  3. 咁鬼正有咁多錢派, 風景又靚, 畀我即扮和尚四維化緣食物呢 |
    [版主回覆05/31/2010 16:20:00]你這麼多鬼主機意,同你去旅行一定好好玩!

    回覆刪除
  4. 1372,
    這樣的景色,這樣的旅程,畢生難忘!

    Ksze
    [版主回覆05/31/2010 16:20:00]對!真的畢生難忘!

    回覆刪除
  5. 家陣發夢都想快d可以如願成行!
        
    [版主回覆05/31/2010 16:21:00]唔駛發夢,計劃起程啦!

    回覆刪除
  6. Your trip is very very exciting and adventurous.  Your photos are very very beautiful. You guys are very brave to visit such a cold and remote place.
    [版主回覆05/31/2010 16:22:00]Thanks.  It is a forgetable trip.

    回覆刪除
  7. 上次上山下海~ 某人說要加點水才易砌雪人呀~ (我忘了某人是誰 ) ------------------------- 但因為雪太散不能成功。         
    [版主回覆05/31/2010 16:23:00]如果在外的話去那裡找水呢?口水得嗎?

    回覆刪除

  8. airline 都唔算差la
    [版主回覆05/31/2010 16:25:00]係㗎!因為佢d高層開了會後,覺得對我哋唔住。當我們是上賓招呼添!

    回覆刪除
  9. 有錢派,作為團友真開心。
    但作為貓頭真係有得震,無得訓。
    [版主回覆05/31/2010 16:25:00]完全感覺到貓頭的淒慘。

    回覆刪除
  10. 仲乜熊貓都要去探險,小心獵人枝槍
    [版主回覆05/31/2010 16:26:00]熊貓身邊有位殺手相伴,所以,不手怕。

    回覆刪除
  11. 天色灰灰地,好有神秘的氣氛。
    [版主回覆05/31/2010 16:27:00]那一邊很好天,這邊卻是天灰灰。

    回覆刪除
  12. 仲乜d相有黑角,玩攪氣氛?
    [版主回覆05/31/2010 16:30:00]我點識攪氣氛呀!應該唔關支鏡事,其他團友也有這個情況,可能是浮雲的陰影,因為真是浮雲處處,反差又好勁,我的技術不濟吧!

    回覆刪除
  13. 又幾險喎, 真係唔知道踩落去, 真倒楣
    [版主回覆06/01/2010 16:32:00]團友回港要醫跌打添。

    回覆刪除
  14. <<救濟金DKK1,750,港幣2,600>> 好彩, 有d 安慰獎
    [版主回覆06/01/2010 16:33:00]都幾好㗎!

    回覆刪除
  15. 帶給一種 萬里無垠 的感覺

    [版主回覆06/01/2010 16:34:00]踏在這結了冰的海面上,感覺很好,平時只有坐船的海面,現在可以徒步走。

    回覆刪除
  16.      
    [版主回覆06/02/2010 00:34:00](Empty)

    回覆刪除
  17. 靚靚靚!!!!!!! 好靚呀!!!!!風光無限好!!!!!!!!!!!!!!!!!!!!!!!


    [版主回覆07/03/2010 20:41:00]在當地可能風景太靚,所以唔會發脾氣的。

    回覆刪除

  18. 歸心似箭了

    很先進的家居.想不到!
    [版主回覆07/10/2010 22:51:00]當日我們已經玩到很晚,所以真的要走快兩步,否則煮飯唔幫手就唔好意思啦!雖然他們不會介意。
    入到屋內真的很驚喜,估唔到這麼原始的地方有這樣的擺設。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