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星期三

張家界─天門山之鬼谷棧道 20101221

2010年12月21日〈二〉

離開芙蓉鎮又到午飯時間,跟著旅行團遊就是有著規律性的生活,也算不錯吧!

我們下一站的目的地是天門山,這是天子山的西線,稱之為「覓仙奇境」,全長約2.8公里 ,我們乘搭7454米長,高差1277米 ,世界第一長的索道直達天門山頂的原始空中花園,在這24分鐘的吊車旅程,景色千變萬化,盡覽城市、田園及巍峨高山的風光,隨著索道緩緩上升,越升越陡峭,只見姐姐一言不發,驚恐之情盡見,還給我下了要乖乖坐下的命令。到了最後的一段車程,我們面對一堵直壁,吊車繼續向上攀升,感覺就好像我多年前乘坐直昇機從美國大峽谷底急升回谷頂一樣,但這次卻是一條綱纜加一輛搖擺不定的吊車,但美景當前,我偷偷的向後一瞥,好刺激啊!想轉身拍照,最後還是選擇乖乖的坐下來,靜靜的欣賞,以免姐姐再次抺下一把、二把、三把…汗。

在旅遊車上,導遊華曾介紹的「鬼谷棧道」是路寛不足1米的峽路棧道,全長800米,蜿蜒盤旋懸於峭壁間,驚嘆這鬼斧神工的工程,一定所費不菲,4000元一徒步的說法真是並不誇張。可惜時間關係,我們只是走了一小段便要回頭,可惜!



       品嚐土家風味午餐







          







             小人國的椃椅子

   









   




        進入天門山風景區




            

          吊車上飽覽城市風光

     









      


   連連不絕的山巒




           

      免強一笑的姐姐

   


   




     

       從高看的蜿蜒「通天大道」

   


  

  開始上直壁






         




經過「倚虹關」,以紅絲帶祈福。






       初見「鬼谷棧道」

      









   









   









   









         


沿陡峭的崖壁而建的「鬼谷棧道」,令部份遊人不敢踏足。






       









   


   

    可惜未能走畢800米

 









        


   






   







    

     這是私人住宅

   


待續...


張家界之旅網誌連結:
 張家界─常德
張家界─鳯凰古城之日
張家界─鳯凰古城之夜
張家界─芙蓉鎮
張家界─天門山之鬼谷棧道
張家界─天門山之天門洞
張家界─龍王洞
張家界─天子山
張家界─袁家界
張家界─魅力湘西
張家界─寶峰湖

張家界─

15 則留言:

  1.  真係幾激喎。

     
    [版主回覆01/06/2011 10:47:00]走在棧道上時,我沒有強烈的感覺,看到照片又覺得好險。更加佩服鬼斧神工的工程。

    回覆刪除
  2. 坐係搖擺不定的吊車、望落去… 噢!暈得一陣陣
    [版主回覆01/06/2011 10:47:00]你有畏高?

    回覆刪除
  3. 識得用天然啲樹材做欄杆好襯喎! 係道睇日出或日落一定好靚!
    [版主回覆01/06/2011 10:47:00]可惜未能走得太遠。

    回覆刪除
  4. 是跟旅行團抑或自家遊 ...... 短暫遊天門好似好[哂]遮.......
    [版主回覆01/06/2011 10:50:00]旅行團。
    與家人同遊便要有取捨,當然最好有親情及有靚景,不過一定要選擇的話,與親人一同遊短暫遊也很滿足呢!

    回覆刪除

  5. 欄杆圖案好規則。
    [版主回覆01/06/2011 10:51:00]如果你去就有好多功課了。

    回覆刪除
  6. 我個相機包包
    [版主回覆01/06/2011 22:45:00]係呀!帶咗佢去。

    回覆刪除
  7. 遠看直壁很嚇人
    [版主回覆01/06/2011 22:46:00]走在上面感覺不到險,看相才...

    回覆刪除
  8. 噢 ! 上次導遊沒有帶我們行這段棧道
    [版主回覆01/06/2011 22:47:00]這段棧道是十分值得遊,只可惜走得不太遠,否則我相信景觀會更美。

    回覆刪除
  9. 佩服鬼斧神工的工程
    [版主回覆01/06/2011 22:47:00]是的,我看著的時候真是充心佩服。

    回覆刪除
  10. 嘩! 咁鬼牙煙, 俾我行都會有點怯!
    [版主回覆01/06/2011 22:48:00]行的時候沒感覺啊!只顧拍照。

    回覆刪除
  11. 嘩!見到都嚇死!
    得意妹,你驚唔驚

    [版主回覆01/06/2011 22:48:00]我唔驚,因為好吸引的美景。

    回覆刪除
  12. 好玩喎!
    [版主回覆01/06/2011 22:49:00]又真係幾好玩,我都好享受。

    回覆刪除
  13. 嘩, 好玩, 好想去!!
    [版主回覆01/08/2011 22:58:00]這一段又真的幾值得去,如果可以走遠d更好。

    回覆刪除
  14. 得意姐
    這個地方真係好怕,將來仲諗住搵一次去添!依家睇完這裡就要重新考慮一下先至得啦!
    [版主回覆01/16/2011 21:59:00]現場只是路一條,不用怕。

    回覆刪除
  15. hello, linda
    welcome back fm kili, heard fm aurdrey that u made it -- up to the summit, great
    want to know, 黃山, 張家界 n kili, in comparison -- which do u like most ??
    western or eastern --- which is yr favourite ?
    best wishes n 身體健康, also, 情人節快樂
    mo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