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復活島 的第三天 20120125



2012125〈三〉初三赤口


今天要離開了,下午1405航班回聖地牙哥,約好Christ 1145接我們到機場。


復活島不大,民生簡單,我們見到及接觸到的都是和藹可親的笑臉,雖然言語不通,但他們都會很用心的幫助你,感覺非常良好。


我們趁早上還有幾小時的空檔,決定到博物館參觀,亂亂撞撞的花了一小時才找到,我們原來繞了一個大圏,到達博物館已經10點多,付了US20入場費,雖然只得半小時參觀時間,但由於這些入場費是幫助維修阿mo的經費之一,所以,我們都樂於為阿mo出一點力。


匆匆的走進這個細小的展覽室,櫃檯的女仕問我們需要那種語言的介紹,原來她派給我們每人一本介紹手冊,內容是逐一介紹展覽室的文物,看著這本20多頁的手冊,怎會有足夠時間看完,又要讚嘆數碼機的發明者,我把想看的資料都攝下來,回家再看。
跟著我們便匆匆忙忙的走回海邊,這是我們熟悉的路線,又見到5尊日落阿mo,雖然時間十分有限,但我們仍然抵受不了阿mo在藍天白雲下的誘惑,停下來與阿mo說再見,最後拍下大合照後才陸續的趕回酒店。



#1  早餐時間,又是準時的世伯跑第一。





#2  這是酒店的門牌,差點忘記了它是什麼。



#3  這個指示路牌令我們走了一大圏


#4  相信沒有人懂的文字



#5
  走進學校問路


#6  終於找到了


#7 


#8    博物館有兩間小館子,其中一間不可拍照。



#9  拍下了這張照片才看見不可攝影的牌子


#10  介紹手冊



#11  這是?阿mo的眼晴。


#12  阿mo頭這個頭好像在Rano Raraku有腳的那一尊。


#13  


#14  原來阿mo有分男女的,
全島的女阿mo不足十尊。


#15  一定要留名紀念



#16  博物館的另一邊是作品展覽



#17  原來由海邊方向去博物館會快得多



#18  藍天下的阿mo好吸引


#19  要說再見了,多拍幾張留念,
不知何時何月再有機會再訪。


#20  再見了


#21  再見了,阿mo。



#22



#23



#24  再來大合照,證明我們真的不捨得離開。



#25


#26 


#27



#28  遲到了,我飛快的跑回去。



#29  人情味真濃,Chris為我們送上每人一個小紀念品。


#30


#31



#32  與Chris大合照



#33  與司機哥哥合照



復活島之美


正如之前所說,復活島是一個十分熱門的旅遊地,但島上的一切卻沒有被大肆破壞或刻意的修葺,而且,島上的居民好努力的去保護所有遺跡,我們一不小心越過界線的話,除了聽到喝駡聲外,還看見他們臉上會露出一副憤怒的樣子,可能他們認為這是他們尊敬的祖先,不可踐踏。或許是這個原因,島上一切都能保持著原始的味道,身在其中可以感受到古人的生活方式,草為床,天作被的感覺。
復活島沒有金光耀眼的亭台樓閣,沒有古老宏偉的建築物,沒有秘魯的天空之城,沒有高山遠景,沒有雪地、冰川,表面來說我們參觀的一切可算是頽垣敗瓦,但它的美卻是來自心靈的欣賞,無論那個淡水火山湖,令我幻想當時紅紅的岩漿;澎湃洶湧的海浪聲,令我們感覺到鳥人的勇氣;淒迷的前仆後倒的阿mo,我會想到古人手持矛枝,唱著歌、跳著舞,圍著阿mo跪拜的情況;與世隔絕的寧靜,以至人的熱情、真情,自由奔放簡單的生活,難得一個旅遊發達的地方,沒有喧嘩聲,沒有標奇立異的商店,沒有大型的連所食店,真是一處避世的好地方。
至於復活島謎一般的一切,可能永遠都解不開,但又有什麽關係呢?最重要的是這個世外桃源能夠保持不變,人心不變。




#34  機場發現鱷魚


1405準時起機,我們憂慮的問題可以安心了,因為到南美前飛機的航班不停的改變,我們都擔心接駁困難,特別是復活島的航班,據說會有無故取消的經驗。



#35  上機了,多自由的機場。



#36  各人都自己寫下自己的經歷



#37  機上竟然用鋼刀,义,證明他們對遊人的信任。


復活島聖地牙哥慢2小時,落機的時候已經是2030Em也在機場等候我們,這次她不用舉牌了。
#38  Em在等我們





車上與Em閒聊,據她說,她們的教育分私校及公校,私校會教英文,但學費比較貴,公校只會教西班牙語,所以,她很感激媽媽讓她進入了一所私校,現在她正職是教師,副業是導遊。她要努力的賺錢,為自己買下第一間屋。後來得知,阿根廷及巴西的教育方針都是這樣的。



Em是一位很大方有禮,開朗的女孩子,她說,當地的習慣,只要讀完大學便會離家自立,但並不代表他們會離棄父母,這是他們的一貫生活習慣。


由於她讀書不精,所以,她現在做教師會尋找很多方法令學生產生讀書的興趣,真是一位好老師。

#39 


因為南美洲現時是夏天,太陽大槪2100才下山,所以,每天都有充裕時間。
肚子餓了,大家決定到Bellavista逛逛及吃晚飯。
Bellavista有如香港蘭桂坊,越夜越熱鬧,我們也被感染得不覺得疲倦。


還有這裡七彩顏色的塗丫壁畫,吸引我們準備明天再訪。




#40  停車並不是熄匙,而是有攔路者的表演。
他們是學生居多,表演完司機會給他們小費,
一般來說,他們都會有收穫。



#41  食店商場



#42  云云的食店中,我們選擇了這間扒屋。


#43  這是我的選擇



#44  山水食牛扒



#45  連加一89800peso


待續...





單眼仔海盜王心得:


1.     我們太匆忙,所以,忘記了到復活島的郵政局蓋印,真失敗!


2.     到復活島遊,還可以選擇滑水,潛水,更可以選擇騎馬遊Poike (PuaKatiki)




南極及南美網誌連結:

35南美篇後感

19 則留言:

  1. 霸頭位!
    [豪華團回覆03/08/2012 12:19:58]咗3日咋!趕返黎霸頭位
    [cowcow回覆03/07/2012 22:37:46]又去完台灣啦??
    [版主回覆03/07/2012 21:35:32]好利害,番嚟就霸到頭位。

    回覆刪除
  2. cow仔2
    [版主回覆03/07/2012 21:45:44]2仔喎!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我同#13幾似樣, 幼稚園高班畢業個張相, 有機會比你睇~ ~ ^^
    [版主回覆03/07/2012 21:45:40]唔係咁攪笑,睇吓先!

    回覆刪除
  4. 再次第三!!
    遲啲再看~~
    [版主回覆03/07/2012 21:45:59]等你呀!

    回覆刪除
  5. 水溫? 山水說很凍
    [版主回覆03/07/2012 21:46:28]沒有帶溫度計喎!問吓佢先!

    回覆刪除
  6. 對復活島增進了不少認識, 謝謝
    喜歡#22, 23
    [janejane回覆03/08/2012 01:19:28]藍天伴阿mo,
    [版主回覆03/07/2012 21:46:48]記得幾多寫幾多咋!

    回覆刪除
  7. 今天看到這則報道嗎?
    阿根廷巨型冰川滑動時坍塌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0306/6079583.htm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UTuPp5M6sU&feature=player_embedded
    [版主回覆03/07/2012 18:05:58]我們也是看這處冰川,但據我所知這是一個活冰川,每天都會有坍塌的,並不是他們報導的來得驚訝,因為導遊先生說,每隔一段時間便會有大坍塌,有些傳媒人喜歡日日都在攝錄希望可以拍到獨家照,所以,我們早上來的話會人山人海,一定擠不進,但我們不幸中之大幸,可以7人獨霸冰川。

    回覆刪除
  8. 遲晒大到
    [版主回覆03/07/2012 21:47:54]你識睇喎,仲有魚添。
    [SKPoon回覆03/07/2012 21:10:01]得閒兄可以去那裡做考古學家啊!
    [遊 手 好 閒回覆03/07/2012 21:06:03]#4 啲字好似…睇到有海鮮呀:有蟹、蝦…

    回覆刪除
  9. 我仲遲晒大到,要檢查個 Sensor 呀!
    [版主回覆03/07/2012 21:48:21]哈哈

    回覆刪除
  10. #45 竟然吃了近 9萬元一個晚餐,好豪啊!
    [版主回覆03/07/2012 21:48:34]找數係111000

    回覆刪除
  11. #3 我還以為是廁所牌-男右女左的。
    [版主回覆03/07/2012 21:49:21]我估嗰個字係museum囉!係d想像力真勁!

    回覆刪除
  12. 九點多才日落,每天都有好多時間用﹗
    [版主回覆03/08/2012 09:47:14]真係好多時間,不過時間更多都係行程緊密。

    回覆刪除
  13. #29 紀念品是個小小mo嗎?
    [版主回覆03/08/2012 09:46:25]對喇

    回覆刪除
  14. #43 除了蝦還有甚麼?
    [版主回覆03/08/2012 09:46:18]美味牛扒

    回覆刪除
  15. Em很靚,很有人情味。食物看來都很好味。相影得很細緻。
    [版主回覆03/08/2012 17:43:07]好好味,所以食到肥嘟嘟。

    回覆刪除
  16. 攔路者的表演果然夠特別, 香港真係無可能
    [版主回覆03/10/2012 16:40:11]這就是南美的浪漫。

    回覆刪除
  17. 牛扒好味嗎?
    [版主回覆03/11/2012 00:08:44]好好味,你咁識食一定好開心的。

    回覆刪除
  18. #40 - 咁都得, 如果在香港是這樣, 又會是怎樣呢
    [版主回覆03/11/2012 00:08:13]我希望見到。

    回覆刪除
  19. 復活島很美很特別的地方!去過了定感到幸福!
    [版主回覆03/12/2012 00:04:26]我都覺得好幸福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