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給爸爸的最後祝福 20140320

2014320日〈2033

十年前都已經作好這一刻的心理準備,但今天真的來臨時,仍然感到極到難受。離開醫院,經過日間醫療中心,淚水再次奪眶而出,完全不受控制,這十年來差不多隔個月都隌怹到這裡覆診,每次都等上45小時,心中都有少許不耐煩,但現在好想再有這種不耐煩的感覺,但已經不可能的事了。這時這刻完全領略到「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感覺。每次想起怹的一言一笑,心裡都好痛好痛,原來十年來覺得不打緊的事,卻是這麽上心的。


這個月陪著怹走這最後的一段路,更加刻骨銘心,原來希望怹能大口大口的吃一餐也是極度苛刻的要求,入院前的某一天,在快餐店吃的烏冬及甜粟米湯就是怹最滿足的一頓,在醫院為怹蒸的兩條魚,成為了怹最後的美食,我知道怹當時因為不想浪費我的心意,所以,努力把整魚都吃清光。看著怹每天衰退的身體,大家都很無助,肚痛令怹痛不欲生,我不想怹繼續捱苦,但真的不捨得怹,希望能多見怹一眼,真的想為怹再多做一些事,多吃一餐,多說一句話,陪怹多覆診一次。
看著怹舒緩的臉容,所有劇痛都沒有了,帶著沒有遺憾的離開了,一切恩恩怨怨都煙消雲散,我們以難以控制的淚水祝福怹,這樣是對怹最好的,爸爸,好走啊!

謝謝各位友人的關心,只是眼前的點滴令我捨不得怹的離開,每次浮現出來的影像都會忍不住淚水,請讓我任性幾天吧!哭過之後便會好起來。你們的一句Take Care已經很足夠,已經是最好的祝福。

40 則留言:

  1. 大約4-5年前佢話想去海洋公園,我當時諗,如果一早完成佢嘅心願,我怕去完佢會好快走,所以我一直都唔同佢去,後來佢身體漸差,我又唔敢同佢去,因為園內太多自由行,太混亂,我覺得佢體力唔可以應付到,所以無去,但我而家好後悔點解唔借輪椅都陪去佢一次,我太傻喇,太蠢喇 。

    回覆刪除
  2. 大約4-5年前佢話想去海洋公園,我當時諗,如果一早完成佢嘅心願,我怕去完佢會好快走,所以我一直都唔同佢去,後來佢身體漸差,我又唔敢同佢去,因為園內太多自由行,太混亂,我覺得佢體力唔可以應付到,所以無去,但我而家好後悔點解唔借輪椅都陪去佢一次,我太傻喇,太蠢喇 。

    回覆刪除
  3. Linda, 你的心情我好明白,希望你節哀順變,take care!

    回覆刪除
  4. Take care,節哀順變,願你爸爸一路好走

    回覆刪除
  5. 謝謝妳月中跟我分享,妳很堅強。
    然而,他的離去一定令妳更加思念。
    慶幸是妳在這10年間能有很多跟他分享的日子。
    這是一種難能可貴的福氣。
    要打發下時間可以齊齊去食食扒,或者tea tea 吹水。

    回覆刪除
  6. 從另一角度想, 你開心, 你爸爸也開心, 不要太難過. 好好的活過每一天!

    回覆刪除
  7. 明白妳的感覺!真係好心痛很不捨!保重呀!

    回覆刪除
  8. 其實你已經做得好好!令尊有你這個女兒值得自豪而欣慰,如果你想再為他做事,用生命實證你有著他優良基因的遺傳,每一步都是承接,薪火相傳。

    回覆刪除
  9. Take Care! 寫了出來心都舒服些,願一路好走.

    回覆刪除
  10. Take Care!
    Wish him Rest in Peace!

    回覆刪除
  11. Linda看完這篇網誌,也即時令我想起爸爸,當年爸爸離開我時,感受與你一樣,很想為他做很多事,可惜已經太遲,希望世伯安心上路,你及家人保重健康莫太傷心。

    回覆刪除
  12. 節哀,保重,生老病死,人生必經,不要太難過,你會堅強的,保重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