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星期三

南丫島歷險記(四) 20030126
















有部份團友因為受不起考驗,早已經離我們而去了。經過了第一及第二關後,路程比較容易處理,如果喜歡看怪石的話,圓角真是一個很好的地方,此時大家只顧拍照,時間就是這樣一分一秒的過去,下午茶時段到了,也是回途的時間,社長有命叫幾位壯男開路,原定只要沿著山脊走,不消一點鐘,便會返回起點。大家都各有安排,我準備趕回家看曼聯對阿仙奴,有人要看張學友演唱會,有人要出席喜宴。於是大家便收拾心情,一個跟一個的向前走。但越走越是有問題,我們走過了很多個叢林,而且一個比一個密,那些芒草林一個比一個長得高,開路的壯男,都開始有疲態,兩個多鐘過去,我們好像還在轉圈圈,天也開始黑了,有電筒的便取出來照明。因為芒草林太高,大家看不到天,或是偶爾離開密林,也只是漆黑一遍,跟本估不到十步外的環境,為了盡快離開密林,我也幫手開路,但芒草實在太密,我想用身體的重量把芒草壓低,結果就好像跳彈床般被彈回來了。八時多了,大家都已經筋疲力盡,一個壯男好不容易的找到一塊位置較高的大石,希望他會帶來好消息........



南丫島圓角迷失之旅網誌連結:


3 則留言:

  1. 那次有無人有GPS可以plot翻條'迷失路線'出來參考下? ... 若無的話, 可以憑印象說出大概嗎?
    [版主回覆04/15/2011 23:22:00]其實GPS對我們來說只可以作輔助用途,因為我們走的路線多不是行山徑,特別是在荒島上,入了密林只可以辨認方向來走,相信GPS都plot不到路線。
    其實當日已經有幾位非常非常非常有經驗的同伴同遊,可能是天雨多,令荊棘密林密不透風,每次我們轉出來的路都是密林,時間太晚,所以,才叫水警。
    南丫島的郊遊線不難走,只要有體能便可,一旦走進密林,除了體能之外,經驗也很重要。
    之後我們再走一次,也要賠上10小時。

    回覆刪除
  2. 我都知用GPS在短距離是幫不上忙的, 因為我的山友中也有人長期帶著它, 但只可在較大差距時幫得上, 那樣較適合在沙漠中駕車用吧, 哈哈.
    正如有次在林中他也用不著那機來幫手, 要靠我之前認的地形. 其實我不是建議你用GPS (若它咁有用, 丁生就不會迷路啦), 而係想知你們大概在那兒找過. 是走圈圈了, 還是8字之類? 還是根本無錯大方向, 只是太密和路線迂迴, 所以走得慢, 心急而誤會迷路.
    [版主回覆04/18/2011 11:46:00]並不是走圈圈,只是林太密,差不多每一步路都要用剪,方向是知道的,不可以向海方向走,因為是懸崖直壁,如果你有機會走進這個密林時,你會明白為何我們花了這麼多時間。
    誰是丁生?

    回覆刪除
  3. '丁生'就是幾年前在西貢報警話迷路後, 全世界都找了很久仍未有發現的休班警員. 他曾報出了一組無人知是那裡的GPS reading.
    我當然明白密林可以幾密, 但我從來不帶剪的, 所以自己一定要先查好資料 ... 這也是我為何先向你問清楚呢. 我從另一些blog見人們也是從山上退出或越到另一邊的, 只是未知位置. 那天在沙灘轉角見有兩處有帶, 但趕時間未及一探.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