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南湖大山 (二) 出發篇 20101028

2010年10月28日〈四〉

比集合時間早了25分鐘到達機場,誰知團友更不守時比我還早,可能這些經驗豐富的團友認為早好過遲吧!等齊遲到的團友後,還爭取了時間去吃早餐。接下來1小時45分鐘的飛機程,我們當然又在歡樂的笑聲度過。

為免大家趕巴士,我安排了旅遊巴接我們到住處,所以,我取得行理後便步出閘口找尋聯絡好的何大哥。原來安排旅遊車接送也有技巧的,如要他們舉牌的話要加NT100大洋,舉牌的意思是,因為大家互不相識,故此要舉起寫有名字的紙牌作辨認。幸好何大哥說化灰也認得我,所以,慳掉NT100大洋。步出閘口放眼四探,結果在圍欄的中央發現何大哥向我揮手,他,相比兩年前發福了,臉龐也是脹脹的,令到眼睛也眯多了。他又是一貫親切的咧口的笑容,我和他來了一個5,團友也陸續出來了。當他們第一眼看見何大哥不知道有何評語呢?以我來說,他是一個忠誠,可靠,而且心思審密的人。有他的幫忙我可以放一萬個心。

1小時後,我們到達日租房,日租房即民宿,在台北市稱之為日租房,也是何大哥為我們安排的,他說我們明早凌時4:00便要離開,沒有需要住貴酒店,於是在3個月前已經替我們訂了這所日租房間,因為這段時間是台灣的旺季,不預早訂的話,無論是酒店或是日租房也很難找得住宿,團友3M 便是有力的證人。何大哥更考慮我們明天要登山,需要買糧餉,所以,日租房附近便是家樂福超級市場,他的安排真是無微不至。況且,我們只需要付出每人NT400〈港幣100〉大洋吧!更令人感動的一刻是何大哥願意凌時4:00才來收取我們留在山下的行理,他,實在令人感動得說不出話來。

送走了何大哥,大家繼續整理行裝,等待15:00登山導遊阿杰給我們的登山簡介。這個簡介會異常攪笑,起初阿杰教我們如何應付高山反應,如何裝備背包,背包一定要輕,否則五天的行程如何應付,大家都聽得津津樂道。跟著記者cow要求阿杰為她檢查背包,阿杰替她所帶的東西逐一評審,笑話連篇,最後,阿杰忍不住問為什麼Goretex要著保鮮袋,大家當場捧腹大笑,其實大家心中有數,都擔心阿杰來訪自己的背包,只是記者cow真勇敢吧!結果阿娜也走不掉,她的兩對大勞工手套被飛出門外,拿出來的一條蒙娜麗莎披肩,引得大家笑得彎了腰,眼淚水直流。

阿杰離開後,我們便到家樂福購買登山的午餐。曾經力勸團友要控制帶上山的食物,奈何大家還是忍不下來。第一天登山已經…

登山前3M 為大家安排了一餐阿美台灣傳統菜,順道為3位壽星〈山水,奶奶及剎那〉慶祝生日,這頓傳統菜,料子十足,件頭十足,吃得大家肚滿腸肥,動彈不得,我平日比較吃得清淡,吃不到一半,我已經宣佈投降。16人餐只需NT15000,平呀!

回到日租房,大家都立刻整理行裝,迎接明天的登山之旅。

記得呀!明天3:00 morning call。



還以為是最早到機場,原來已經有團友在等候了。







       開始pack行理,經玉山之後,發覺最好的還是紅白藍袋。

       




我的背包〈未計水〉已經減到9kg,相信今次只需負重25磅。






     


             

        有時間吃早餐

     




         各團友多自信




          

          在機場玩到瞓地

  




女子組




     

        男子組

 




機上




      

        等候旅遊巴接我們到日租房

   




旅遊巴上聽何大哥講解






           日租房的十人房

  




Badman好滿意這裡






             四人房,山水要瞓塌塌米即瞓地囉!

      




包租婆是教藝術科的老師,所以,房內有不少藝術品。






             地方也很潔淨

         




這幅藝術品要US10000,值嗎?






             山水好滿意他的塌塌米

         




老爺,奶奶收拾行理。






               這是日租房的門口

            




15:00阿杰來給我們做簡介,大家又怎會放過與他拍照的機會。






              超級市場的失控

         




好大個菠蘿飽,真的好吸引。






        3M帶我們去吃阿對台北傳統菜

    









     









哈文加的壽飽與3個壽星祝壽




     

         他們玩得好像比壽星更開心

    







        

           廣告牌?放在馬路旁邊?奇怪!

     




哈囉win






        吃得太飽,哈文提議行15分鐘坐地鐵回家。

       









   




院友性格,不忘拍照。






    


明早登山啦!



台灣南湖大山登山之旅網誌連結:
南湖歸來
南湖大山〈一〉籌備篇
南湖大山〈二〉出發篇
南湖大山〈三〉登山的第一天
南湖大山〈四〉登山的第二天〈上〉
南湖大山〈四〉登山的第二天〈下〉
南湖大山〈五〉登山的第三天〈上〉
南湖大山〈五〉登山的第三天〈下〉
南湖大山〈六〉登山的第四天
南湖大山〈七〉再見南湖

南湖大山〈清境農場

18 則留言:

  1. 為食貓 一號

    [版主回覆11/11/2010 22:41:00]佢今次好精,邊行邊清,比上次好得多。

    回覆刪除
  2. No. 2 續繼追看
    [版主回覆11/11/2010 22:41:00]謝謝來看

    回覆刪除
  3. 哎吔吔,,,,又係33猛猛~
    [版主回覆11/11/2010 22:50:00]我都要33猛猛

    回覆刪除
  4. 舉手~!
    我想知邊個最早到機場?? 同埋佢係幾點到機場o架??
    [版主回覆11/11/2010 22:55:00]邊個第一我就唔知,因為我去到時已經見到老爺,奶奶,阿烏,SK,阿sa及華忠。我到時都只是7:49咋。
    不過最遲我就知道係邊個。

    回覆刪除
  5. 當他們第一眼看見何大哥不知道有何評語呢?
     
    我答我答~
    第一眼我覺得何老闆唔似何老闆 ~ 細聲d......如果唔係你介紹......我仲以為係某某太保呀......
    [版主回覆11/11/2010 22:56:00]大家咁話!

    回覆刪除
  6. 又真係笑爆咀o既.......搵個防水袋入住件gore-tex,,,,,,30年後都會記得呢個大笑話.
    [版主回覆11/11/2010 22:57:00]阿杰唔講真的沒有留意,但他一說便笑到反肚。加上他拿著娜娜條頸巾的樣子真的令人笑死。

    回覆刪除
  7. 邊個第一我就唔知,因為我去到時已經見到老爺,奶奶,阿烏,SK,阿sa及華忠。我到時都只是7:49咋。
    ~~~~~~~~~~~~~~~~~~~~~~~~~~~~~~~~~~~~~~~~~~~~~
    嘩~~~~~~~~~~~~~~ 變態o架??......約人8:15分集合......7:49分已經有咁多個人係度 ........ 好彩最遲唔係我~
    [版主回覆11/12/2010 12:53:00]忘記了還有米院友啊!
    Badman最遲。我係車上打電話俾佢,佢都未出門口,米院友已經去到青衣站。

    回覆刪除
  8. 得意姐
    今次既行程,真係有好多靚景睇呀!睇到我都好想去番次添!見妳哋玩得咁開心,真係好羨慕
    [版主回覆11/12/2010 12:55:00]好開心,特別是所有人都攻頂了。

    回覆刪除

  9. 3m 冇去接你地機咩?
    [版主回覆11/12/2010 12:54:00]佢係日租房會合我哋,因為去機場都要成個鐘。

    回覆刪除
  10. 返到香港打個手印先。
    [版主回覆11/13/2010 13:22:00]歡迎歸來。

    回覆刪除
  11. Miss 左往台開心的旅程。
    如果跟你們齊齊搭飛機,最遲實係我。
    [版主回覆11/13/2010 13:23:00]哈哈,可能大家想早d攪掂去飲茶。

    回覆刪除
  12. 下次何老细再接機,我求其汁束草,撒下灰!玩下佢,等佢認下係咪妳!
    不過何老細真係心意密,好鬼掂

    回覆刪除
  13. 下次何老细再接機,我求其汁束草,撒下灰!玩下佢,等佢認下係咪妳!
    不過何老細真係心意密,好鬼掂
    [版主回覆11/13/2010 13:27:00]何大哥真的好掂

    回覆刪除
  14.   Happy Birhtday      
    [版主回覆11/13/2010 13:30:00]代他們多謝你

    回覆刪除
  15. 內文描述得很詳細, 很精彩 出發時, 個個也是精神煥發, 生龍活虎  
    [版主回覆11/13/2010 13:32:00]多謝你有耐性看畢全文,寫詳細d可以以後慢慢看。

    回覆刪除
  16. 每次看這張都覺得很可愛

    [版主回覆11/13/2010 15:13:00]他真的與年齡不相配,17歲咋。

    回覆刪除
  17. 幸好,阿杰睇吓個背囊咋~唔係邊可以減到咁多嘢出嘢,到時行唔郁都唔知點算好~所以,要多謝阿杰~不過,我都有D冇聽佢講架~我帶多咗件背心羽絨 ~因為我怕凍嘛~
    不過,見到倒晒cow cow d嘢落地,真係驚驚地~
    他飛咗我對手套落地,我真係呆咗呆,不過,又真係好好笑~
    [版主回覆11/13/2010 23:26:00]其實我相信大家都驚俾阿杰查背包,否則除了兩手套外,應該還有很多物件飛出門外。

    回覆刪除
  18. 如果係自由美食團, 我早就不會放過買.
    [版主回覆11/15/2010 11:34:00]我都被它吸引著,cowcow好像買了上山吃。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