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南湖大山 (一) 籌備篇 20101109

2010年5月



2009年走過玉山之後,愛上了台灣的大山,原定計劃是走雪山稜線,此條線的難度屬於TD即很有難度,因為考慮部分團友是初次登山,故此,我們決定先試走南湖大山,難度是PD~AD即有一點點度~有些難度。

北極回來之後,便開始計劃登南湖大山的行程,登山的第一個要點是安全,所以,聯絡登山領隊阿杰,他是一個專業的登山者,他愛山,他瘋狂的愛護大自然。他也是我信任的人,阿杰給我的建議是我們多走一天,因為只是匆匆的登峰,便會白白浪費欣賞南湖圈谷的美景,這個建議真不錯,也完全符合我登山的要求,於是決定登山的日子由4天改為5天。

登山的日子決定了,再考慮在下山後讓大家多留一天,以便好好的放鬆心情,於是與季宏的何大哥商量,研究下山的安排,經過多不勝數的電郵商討後,終於把最令人頭痛的問題,交通接駁安排也弄妥了,行程的大綱終於落實,5天登山,加上1天半的清境遊,估計港幣6千大元。

這次的行程16人中有一半是第一次參加這類負重的登山活動,所以,我們便開始為團友檢查裝備,雖然山上的餐食我已經與阿杰安排好,有腳夫為我們籌謀,大隊不用背負重重的食物、炊具及帳篷等等,但每人背包的重量一定不容忽視,故此,我要大家的裝備一定要以4大原則為基本:

1.      防水

2.      禦寒

3.      超輕

4.      舒適

這是我與山水和大家分享的經驗,也多謝各團友對我倆的信任。以後幾個月我們便忙於四出為團友找尋合適及便宜的裝備,一身重新打做的裝備竟然比團費還要貴,幸好我們每次等開倉時都入定貨,這點真的要多謝老爺及奶奶的資訊了。雖然各人也大破慳囊,但從南湖回來後,大家都說是物盡其用,缺一不可呢!

看見大家醒目的登山裝束,我也感到驕傲,相信阿杰見了也會眼前一亮,不會像登玉山時拋出的一句:「牛仔褲…!!!」的模樣。

很快5個月又過去了,出發的的日子越來越近,大家的心情也越來越興奮,3次的負重試走,讓大家明白負重走山的感覺,繼而衡量自己的能力。當大家興高采烈的吃過出發宴,開始倒數的日子時,竟然來了一條鮎魚─超級颱風,他蹂躪了台灣蘇花公路一帶,釀成極大傷害,團友及親人都為我們登山而擔心,我卻選擇處之泰然,我選擇相信我的登山領隊,正如我先前所說,他是一個專業登山者。我們登山與否就交給他決定吧!



10月28日準時出發。



左起:登山領隊阿杰,冠洲,呂大哥





上東峰途中





23 則留言:

  1. No1
    [版主回覆11/09/2010 23:29:00]獎你一杯茶。

    回覆刪除
  2. 好嚇人一致的服裝
    [版主回覆11/09/2010 23:30:00]好靚仔啊!

    回覆刪除

  3. No.2

    開始啦、好緊張
    [版主回覆11/09/2010 23:30:00]會好快出籠。

    回覆刪除

  4. 真大鑊, 搵唔到自己tim.
    [版主回覆11/09/2010 23:29:00]哈文隔離嗰個係你囉!

    回覆刪除
  5. 6000大元超值團~ 多謝你受埋我玩
    [版主回覆11/09/2010 23:31:00]你當然受歡迎,下次又去過。

    回覆刪除
  6. 哈哈~  終於係banner搵番自己
    [版主回覆11/10/2010 16:05:00]banner是為你而設的,怕你找不到呢!

    回覆刪除
  7. (Empty)
    [版主回覆11/10/2010 16:06:00]何大哥,真的多謝你周到的安排,特別是看到這麼美麗的日出,希望很快再見。

    回覆刪除
  8. 哈哈!登珠峰也差不多。

    [版主回覆11/10/2010 16:08:00]開了很多期票,要等等。

    回覆刪除
  9. 好在行得慢,有得睇到個樣
    [版主回覆11/10/2010 16:09:00]好彩阿杰放過你才對。

    回覆刪除
  10. 睇過聖靈線高空圖.... 真係好嚇人
    [版主回覆11/10/2010 16:10:00]齋看會危險啲,但身處其中就唔怕啦!

    回覆刪除
  11. << 好彩阿杰放過你才對。 >> 仲有放過我唔洗去碐線,要我去日日icu都攪唔掂
    [版主回覆11/10/2010 16:16:00]我想阿杰估唔到你會用icu這個名詞,他好像有點錯愕,他估唔到你咁攪野。

    回覆刪除
  12. 我又改大相...haha
    [版主回覆11/10/2010 19:21:00]上多啲啦,唔好淨係換大相

    回覆刪除
  13. 你咁多張期票,邊張先行呀!!!! 次次聽妳講的旅程都咁好玩,真係要做足準備.... 做個開心快樂好玩人先得。
    [版主回覆11/10/2010 19:20:00]有得去我一定預埋你的。

    回覆刪除
  14. <<<我想阿杰估唔到你會用icu這個名詞,他好像有點錯愕,他估唔到你咁攪野。 >>> 乜真係咁攪野咩... 阿杰咁好照顧,跟icu的護士無分別。 我仲有很多形容詞可以用.... 如果全部出晒,我怕佢會跌左落山。 真可惜,睇唔到佢錯愕一刻的臉,一定很可愛
    [版主回覆11/10/2010 19:33:00]係呀!我看到他有一絲尷尬的樣子。和你一樣咁很可愛。

    回覆刪除
  15. 樓下個雪糕才子真係馬騮精,「院友」呢個名都係佢講先ga!
    [版主回覆11/10/2010 19:34:00]有佢係到一定冇冷場。

    回覆刪除
  16. 陣容鼎盛呀!下次可能唔只 16人囉!
    [版主回覆11/10/2010 19:35:00]如果走雪山稜線一定唔可以咁多人

    回覆刪除
  17. 1372,
    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向同一目標進發,互相支持、幫助至達頂峰,這種經驗實大可貴! 期待目睹你們登頂一刻的情景!
    Ksze
    [版主回覆11/11/2010 10:31:00]我也很珍惜這些友誼。

    回覆刪除
  18. 今次能夠置身其中,真係令我畢生難忘

    Linda,謝謝你
    [版主回覆11/11/2010 16:38:00]不用謝,與你同遊也是我一大樂趣。

    回覆刪除
  19. 說 "籌備" 就三言兩語,做起上來就一 些也不簡單,有些還是濕濕碎碎的,真係辛苦你嘞。
    [版主回覆11/12/2010 12:51:00]最緊要玩得開心。

    回覆刪除
  20. 謝謝您有這麼周詳計劃才令我們登山成功.
    [版主回覆11/15/2010 11:33:00]不用謝,有人們一起走真的很開心。快d醫好對腳,雪山再見。

    回覆刪除
  21. ╔╗╔╦══╦═╦═╦╗╔╗══╔╦═╗♡¸.•*¨*☆
    ║╚╝║══║═║═║╚╝║╔╗╠╣═╬═╗¨*❤¤加油呢
    ║╔╗║╔╗║╔╣╔╩╗╔╝║╚╣║╔╣╩╣•*¨*★
    ╚╝╚╩╝╚╩╝╚╝═╚╝═╚═╩╩╝╚═╝♡¸.•*¨*❤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