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南湖大山 (七) 再見南湖 20101102

2010年11月2日〈二〉



雲稜山莊〈2590M 〉→木干鞍部〈2500M 〉→多加屯山〈2795M 〉→南湖登山口〈2275M 〉→勝光登山口〈2020M 〉〈步程9.5K,走了6.5小時〉



不知道是否大家急於去清境吃蘋果,03:00已經起床,04:30整裝待發,比原定的05:00早了半小時。

不過,在山上睡眠的反應很奇怪,無論整晚是熟睡、是半睡半醒,再怎者好像沒有睡,但每天都能準時起床,走起路來也是精神奕奕,這可能是其中的一種高山反應吧!一笑!

今天真正和南湖大山說再見的一天,不捨之情越加嚴重,不捨那些難得一見的雲海,不捨那林陰樹梢,不捨那連綿不絕的山轡,不捨那落日餘輝映大地,不捨16位共同生活了5天的院友,不捨…,一切都捨不得。甚至那重重的呼吸聲,肩背的沉重背囊,排隊輪餐,每晚等候熱水入瓶暖腳,咀嚼香口糖代刷牙,以bb濕紙巾洗臉,一套穿了5天的衣服,阿杰的briefing,呂大哥雄厚幫我們的打氣聲…都整整陪伴了我們5天。



04:30摸黑出發,阿杰要我們排好次序,而且要認清自己前面的隊友,如果有誤便要立刻揚聲,以確保沒有團友走失。









我釘著貓b,貓b釘著Badman,我們又要再走回第一天的泥濘路。阿烏好心,邊走邊大叫我們靠左靠右,但結果是亂點一通。







開始有微光,可以把頭燈關上了。







好美的日出雲海圖。






這些泥漿路已經比第一天好得多。






太陽出來了。






又到了厚厚的雲海






澎湃得令人透不過氣





















第一天沒有影這個最劣的標山牌。






清晰的雪山稜線











回到710林道











09:30到達勝光登山口,遇到一隊台灣登山隊,他們聽到我們從香港來的16人登山隊,臉上都流露出羨慕之情。

據阿杰說,大部份的登山團隊都是由勝光登山,因為省了2.5K路程,但他為我們安排在思源啞口登山是避免了起步便要上陡坡,雖然路長了,但我們會走得舒服些。真是細心的安排。





















10:07離終點不遠了,原來由勝光登山要經過這一片私人土地。






呂大哥說他們在種大蒜。
















10:29到了蘋果園,阿杰企圖找相熟的園主,希望可以摘樹上蘋果給我們吃,可惜園主外出了。

在我們失望之餘,阿杰以閃電手摘了一個蘋果給我,我立刻把它藏在衣服內,離開果園後,4個傻瓜〈我,阿烏,cowcow及奶奶〉便分享了這個偷來的樹上蘋果。原來樹上果真的是十分好吃,嘗過之後,其他買來的蘋果完全找不到那份清甜的味道。






完成了整個旅程的大合照,真的很難忘。






頑皮的阿杰在按Shut打的一刹竟然打開雨傘,真想揍他一頓。






呂大哥帶我們到溪邊玩水,水啊!很掛念你啊!











記者Cow你做什麼呢?




何大哥遲到,手機又聯絡不上,難道去錯了登山口?等了半小時,終於見到一大一小的車子到了,分配好何大哥為我們準備的午餐,取回行理後,我們14人登上大巴,剎那,阿娜及3位導遊乘小車回台北,依依不捨的道別後,大家分道揚鑣。



可惜遇到修路工程,害我們在車上白等了個多小時,真沒趣!司機先生說,我們已算幸運,曾經試過白等4小時。嘩!說笑嗎?






14:50到達一條環山而建的村落。






何大哥也為我們悉心安排,希望我們可以多看幾個景點,首先帶我們去買柿子吃,真的沒有介紹錯,又甜又平又大個,每人一大個,入公數。哈哈哈!

然後去了福壽山農場,可能我們太晚了,看不到全台最美的大波斯菊花海











騙人的什麼蘋果王,只是把不同種類的蘋果品種接枝在一起而已。






16:02開始駛入清境的路上。



















大家實在太餓了,何生為我們安排了外賣麵食。






好好味呀!湯都喝清光。






17:52原定上合歡山看日落,因為起步時延誤了個多小時,結果不及看日落,只好明早看日出。






其實我坐在車頭位,看著車子左拐彎右轉角,而且太大霧,根本看不見前路,左面是山崖,右面見到泥石流,十分驚險,只見何大哥不停的用對講機互通行車情況,沒有足夠經驗的司機一定不能行走這段路。

何大哥說山區的天氣就是這樣的,2500M以下便是大霧漓漫,超過這個高度便會再度清晰。所言不假。






18:30到達我們的民宿「清境峰情」分配好房間後,到餐廳吃我們重回文明的第一餐。


























我的房間。




飯後,大家商量好明天看日出的集合時間,便各自回房清潔自己身上帶了5天的污垢。

因為大感冒,明天能否起床看日出呢?我真的很想去啊!



台灣南湖大山登山之旅網誌連結:
南湖歸來
南湖大山〈一〉籌備篇
南湖大山〈二〉出發篇
南湖大山〈三〉登山的第一天
南湖大山〈四〉登山的第二天〈上〉
南湖大山〈四〉登山的第二天〈下〉
南湖大山〈五〉登山的第三天〈上〉
南湖大山〈五〉登山的第三天〈下〉
南湖大山〈六〉登山的第四天
南湖大山〈七〉再見南湖
南湖大山〈清境農場





1 則留言: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