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南湖大山 (四) 登山的第二天 (上) 20101030

2010年10月30日〈六〉

雲稜山莊〈2590M 〉→審馬陣山〈3141M 〉→審馬陣山屋〈3345M 〉→南湖北山登山口〈3500M 〉→五岩峰〈3580M 〉→南湖北峰〈3592M 〉→南湖山莊〈3400M 〉〈步程6.7K,走了9.5小時〉

這個旅程最重要的男人,我覺得除了3位登山領隊外,就是幾位porter哥哥,他們是來自玉山的布農族人,而且很靚仔啊,連貓B也讚口不絶。他們除了照顧我們的早、晚餐外,每次我們到達山屋,他們都會為我們準備好熱騰騰的薑茶,結果Badman帶去的一大塊薑便要跟他一起回港呢!還有兩件令人最感動的事是:他們準備了十多個睡袋租給我們,只是NT150〈港幣40元〉一個,第一晚幾位團友都租用了,之後的晚上,大部份團友都租了備用。另外,他們雖然揹著比自己的身軀還大一倍的行理,但仍然以極平宜的收費幫團友揹行理, NT150 一公斤 ,結果幾位團友都因而減輕了背囊的重量,走得輕鬆,沒有他們,我們能否全隊從容的完成旅程也是未知之數。



根據阿杰給我們的資料,今天的行程是五日中最具考驗的一天,雖然步程只是6.7K〈台灣量度距離的方法與香港不同,他們只會拉直量度,所以,不要以為6.7K很短的路程。〉,但行程需要上升落差將近海拔1000公尺 ,然後在到達南湖山屋前,從碎石坡下山200公尺 。而且,還要經過較具危險的五岩峰。出發前搜查過五岩峰路段的資料,並不是這麼險,但要背著二、 三十磅 的背囊,一定要好好掌握的身體的平衡力。



昨晚18:30才到,已經天黑,今早補拍雲稜山莊。









這就是通舖形式的山屋,出乎意料之外,雲稜山莊相比玉山的山屋來得清潔及新,廁所也比較清潔。

況且,我們這次真好彩,有兩隊團隊沒有登山,可能因為颱風的關係吧,所以,昨晚我們睡覺的空間很充足啊!

上次走玉山時是夏天,故此不帶地蓆也沒有問題,可是這次剛巧遇上有季候風,所以,晚上只得3、4度或更低,各團友都覺得寒風刺背,我把GoreTex褸墊在背部,胡亂的睡到5:30吃早餐。幸好今晚Porter哥哥免費給我們睡墊,真教我們不能忘記你。






7:00阿杰briefing準備出發。






這山屋還有水喉,不過要珍惜用。






樹,山,雲海是這次旅程看見最多的東西。


























昨天的泥濘路減少了,不用再步步驚心。今天,我們在盤纏的樹根上攀,但樹根濕滑,很容易跣腳,仍要步步為營。






快點上來。嘩!好漂亮啊!






努力!加油!






中央尖山






「快點過來喝水及尿尿。」為了避免高山反應,阿杰一停下來便會向我們提示。3M形容自己入了ICU病房。






院長看著連綿山勢,已經進入忘我〈1372〉境界。











好想踏上去看看,可惜沒有筋斗雲。






邊行邊拍的cowcow






離開樹林,開始踏入開揚之路,南湖大山越來越近了,好興奮。






初次拍得米院友






11:14才走了3.8K






帝王之山,南湖大山。






11:22走到3141M的審馬陣山






中間的位置是審馬陣草原






雪山稜線,我會來訪的。等我。






12:05路邊休息






Badman開始有高山反應,不停的說背囊重。






好靚呀!






暈喇!






繞著山走,我們被360度雲海包圍。
















中央尖山的懾人氣勢
















還能說話嗎?院長。






14:10還有2.0K才到南湖山屋






前面便是五岩峰了。






走快兩步看看是否傳說中的危險。







台灣南湖大山登山之旅網誌連結:
南湖歸來
南湖大山〈一〉籌備篇
南湖大山〈二〉出發篇
南湖大山〈三〉登山的第一天
南湖大山〈四〉登山的第二天〈上〉
南湖大山〈四〉登山的第二天〈下〉
南湖大山〈五〉登山的第三天〈上〉
南湖大山〈五〉登山的第三天〈下〉
南湖大山〈六〉登山的第四天
南湖大山〈七〉再見南湖
南湖大山〈清境農場

13 則留言:

  1. 嘩! 我係第一喎!
    [版主回覆11/17/2010 21:59:00]咁快手,抵你第一。

    回覆刪除
  2. 大家不同角度取景足以互相彌補今次景觀, 直到現在一刻還是一幕一幕情景在腦海中出現.
    當大家踏上此段路時為之眼前一亮.  
    [版主回覆11/17/2010 22:00:00]說得好。

    回覆刪除
  3. No. 2 Banner 好正!
    [版主回覆11/17/2010 22:00:00]謝謝

    回覆刪除
  4. 你哋各位「南湖大山登峰錄」百看不厭! 下面張相要加入以下對白 甲:『你快啲出Blog啦、全世界等緊你呀!』 乙:『最多請你食雪榚』 丙:『…嚿薑好重…』
    [版主回覆11/17/2010 22:01:00]哈哈哈,你的想像力真豐富。

    回覆刪除
  5. 沒有形容詞....

    [版主回覆11/17/2010 22:02:00](Empty)

    回覆刪除
  6. 〈台灣量度距離的方法與香港不同,他們只會拉直量度,所以,不要以為6.7K很短的路程。〉
    我都估到台灣的量度是拉直線來計,咁樣就將佢地的6.7K × 2 =13.4 K就差不多!
    [版主回覆11/18/2010 10:55:00]叻女 所以都要走了9個多小時。

    回覆刪除

  7. 呢張位置取景好!
    [版主回覆11/18/2010 10:55:00]你下次去唔去呀?

    回覆刪除

  8. 我第一個爬上去....
    不過入左icu,無得影 :(
    [版主回覆11/18/2010 11:50:00]好可憐呀!一個好扺死的形容詞。

    回覆刪除
  9. << 「快點過來喝水及尿尿。」>>>
    我大個仔學識左啦,再上山的話就唔洗人提
    [版主回覆11/18/2010 13:07:00]叻仔。

    回覆刪除

  10. 今次真係影樹影到儍
    [版主回覆11/19/2010 15:22:00]d樹真係好靚㗎!

    回覆刪除
  11. 這時還精神奕奕 , 很美的南湖大山背景
    [版主回覆11/20/2010 22:25:00]係呀!個樣都精伶d。

    回覆刪除
  12. 美呀

    [版主回覆11/20/2010 22:25:00]現場的感覺更正啊!對嗎?

    回覆刪除
  13. 你地仲襯埋衫既顏色呀

    [版主回覆12/16/2010 19:14:00]冇法啦,這是快乾防哂衫,又平所以咪變了制服囉!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