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南湖大山 (四) 登山的第二天 (下) 20101030

2010年10月30日〈六〉


踏在五岩峰的路段,並不是傳說中的困難,而且,一路有圍繩索,大家都能應付自如。不過,也不能掉以輕心,因為路段佈滿碎石之如,石質又不太堅硬,釘在石上的鐵枝都不能作扶手,因為隨時隨地都會一拔即起,稍一不慎跣腳的話,會直插山谷。這麼辛苦的爬上來,眨眼間便會重回起步點。













滿溢的雲海,一瀉而下。好難形容當時的心情。






過了三千的高度,滿山玉山圓柏,無論它們是茂盛還枯竭了,都有不同的形態,但不知道為什麼它們好像枯而不倒的。






五岩峰就是要一岩過一岩。











再踏出一步便會回到起步點,但見到這樣美麗的雲海都令大家著迷了。































枯而不死的玉山圓柏











努力喎!











快到了。






南湖杜鵑,SK真是做足功課,阿杰還未介紹,他已經認得它們了。






到頂了─南湖北峰











我們就是要從這碎石坡下山,200米後便是南湖山莊。








警告牌─1992年有人在此遇上不幸,所以,下山時要特別小心。






15:40南湖北峰,1小時40分鐘前我們看見指示牌說還有2K便到達南湖山莊,現在還有0.77K,如果在香港以里數來看,我們一定被取笑得無地自容了。






尾隊快到了,阿杰要我們等在一起才起程。






再拍雲海。






開始下山,全程碎石坡,幸好各團友都身經百戰。






南湖山屋我來了。






在北峰可以看到上、下圈谷,南湖山屋就在下圈谷。






落山走快點可以避免膝部的負荷,看看是否屬實。











這些碎石路踏步無痕,都不易走的。


























16:30到達山屋。














還趕得及影美麗的日落。









跟著貓B及3M走到山頭影日落,在3400M跑步真不能說笑,跑到上去幸好趕及最後的一刻,閉著氣,舉起相機,拍了兩張相後,便大口大口的吸氣,一瞬間,太陽已經不見了。

明晚再來。


























18:00晚餐。









今天的行程沒有預期中難,可能已經度過了第一天的適應期,除了個別院友有高山反應不能適應外,大家都精神奕奕,大飯都可以吃下三碗。何況,飯餸真的很好味呢!

飯後,阿杰給我們做Briefing,今天,我們都合格,我說應該有80分。

阿杰說如果我們要看日出,便需要4:00出發,看完日出之後便到主峰,這麼一來,10:00便會回到山屋休息,之後之後...難道要睡午覺嗎?睡午覺容易出現高山反應啊!所以,一致決定8:00出發。

明天我們是最輕鬆的一天,不用負重登主峰及東峰,也是行程最美麗的一天,大家都期望著。哈哈!會否令團友睡不著呢? 





台灣南湖大山登山之旅網誌連結:
南湖歸來
南湖大山〈一〉籌備篇
南湖大山〈二〉出發篇
南湖大山〈三〉登山的第一天
南湖大山〈四〉登山的第二天〈上〉
南湖大山〈四〉登山的第二天〈下〉
南湖大山〈五〉登山的第三天〈上〉
南湖大山〈五〉登山的第三天〈下〉
南湖大山〈六〉登山的第四天
南湖大山〈七〉再見南湖

南湖大山〈清境農場

20 則留言:

  1. 11111
    [版主回覆11/17/2010 22:03:00]咁快呀!

    回覆刪除
  2. 睇到我最喜愛啲樹、仲有個蛋黃、雲海… 這一刻好靚呀!
    [版主回覆11/17/2010 22:04:00]所以,走到上去氣都唔透便影咗先,否則就落咗去。

    回覆刪除
  3. 2222
    [版主回覆11/17/2010 22:05:00]送你一個鹹蛋黃。

    回覆刪除
  4. 這張取景更美, 我來到這裡唔願郁. (^_^)  
    [版主回覆11/17/2010 22:06:00]影到不停手呢!

    回覆刪除
  5. 第一日趕不到拍日落, 看來第二日落日位置已經有偏差.
    [版主回覆11/17/2010 22:06:00]走到冇氣呀!

    回覆刪除
  6. 美得很

    [版主回覆11/17/2010 22:07:00]現場想暈呀!

    回覆刪除

  7. 得意姐, 唔該借個地方用一用
    道歉啟事
    呢一日掛住拉筋所以冇去影日落, 第二朝係主峰冇跳跳跳, 所以第二日我捉住了山水兄幫我係日落前影跳跳跳, 所以第一要同山水兄say sorry, 令佢冇得影日落.
    第2, 要同3m, badman, sk講對唔住(唔知仲有冇其他人在場呢??), 因為我o既跳跳跳, 阻住晒佢地影日落.
    當時我完全冇為意,,,,,,之後我睇番你地燒o既碟....我睇到個幾張相....我至突然醒起.........我咁樣跳.....完全阻住晒佢地影鹹蛋黃.....真係十分抱歉.
    [版主回覆11/18/2010 10:52:00]我相信他們不會介意的。

    回覆刪除

  8. 睇到目定口呆o既場面.
    [版主回覆11/18/2010 10:54:00]雲海太闊太美了,真的不懂如何取角度。

    回覆刪除
  9.        
    [版主回覆11/19/2010 15:18:00](Empty)

    回覆刪除
  10. 仲乜個個都咁快
    [版主回覆11/19/2010 15:18:00]佢哋快d

    回覆刪除
  11. 洗唔洗影到咁靚。 當日黃昏真係好紅,周圍的山都火紅。第二日都無咁正。
    [版主回覆11/19/2010 15:19:00]好彩你同貓b叫我行快d

    回覆刪除

  12. 你都趕得切!!!!
    [版主回覆11/19/2010 15:19:00]影咗兩張就落咗去。

    回覆刪除

  13. 走上這個山頭影日落?都好高喎!
    [版主回覆11/19/2010 15:20:00]唔係上呢到,所以都趕到上去。

    回覆刪除
  14. 睡午覺容易出現高山反應<<<
    原來會咁o既咩!
    [版主回覆11/19/2010 15:21:00]係呀!呢d嘢唔講真係唔知。

    回覆刪除
  15. 得意妹好嘢
    [版主回覆11/20/2010 11:39:00]哈哈!變咗得意妹。

    回覆刪除
  16. 這個雲海景又是一流
    [版主回覆11/20/2010 11:40:00]d雲海靚到唔知點影。

    回覆刪除
  17. 好似藝術品。
    [版主回覆11/20/2010 11:40:00]差不多個個都影佢。

    回覆刪除
  18. 造型一流,行隊很美
    [版主回覆11/20/2010 11:41:00]我都覺得他們好整齊,响到軍操咁。

    回覆刪除
  19. 構圖很美

    [版主回覆11/20/2010 22:24:00]你快點克服在山上的生活你便可以有更多靚構圖。

    回覆刪除
  20. 晚飯既材料係自己帶上去, 定係放係南湖大屋處?
    [版主回覆12/16/2010 19:04:00]有porter幫我哋煮飯,食物由他們負責,我們只是背自己的行理〈25~30磅〉都想死,要多背食物一定死梗。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