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北極之旅2 ~ 格陵蘭的第一天〈上〉20100327

2010年3月27日〈六〉

格陵蘭小鎮 - Ittoqqortoormiit

格陵蘭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嶼,面積2,166,086sqm,大約81%被冰雪覆蓋著。格陵蘭大部份土地都處於北極圏內,所以,十分寒冷,最近的國家是北加拿大和冰島。

它的西南面是商業城市,比較先進,是首都Nuuk的所在地。也是前些日子電視陳大師所到訪之處,位於北緯55至60度左右。

而我們跟隨貓頭的行程當然是與別不同,這次我們去的小鎮〈Ittoqqortoormiit〉是格陵蘭的東北部,也是東北面最接近北極的人口聚居地,大概是北緯71度,距離北極點90度,只差29度,真的不簡單啊!

Ittoqqortoormiit〈簡稱Itto〉意思是生活在舒適的大屋。當地人以狩獵為生,但不少獵人為了改變生活已經離開了小鎮,到西南面找尋工作,所以,小鎮的人口由五百多人減少了百多人至現在的460人,丹麥政府對Itto做了很大的支援,除了支付獵人的人工外,也會送鎮上適齡讀書的小孩,生小孩的婦人及患病者到丹麥資助,每星期也會派醫生、牙醫等幫助鎮上的村民醫病。11/2008格陵蘭投票通過宣佈獨立,現在是過渡期,但到它他們真正的獨立時,誰人做他們的支援呢?成疑?

這個美麗、簡樸、單純、寧靜的小鎮,長年雪封,海面都結了冰,每年只有兩個月〈七、八月〉時冰雪才會融化,也是小鎮的補給期,所有冰鮮肉食如豬肉、鷄肉其他雜食等也是這段時間送到小鎮,故此,相對的價錢也不平宜啊!

今天一早起床,是-2度,打理好到格陵蘭及留在冰島的行理後,便跑到餐廳吃早餐,踏入餐廳已經看見不少團友齊集,可能大家都很渴望快點到目的地的原因吧!

由冰島到格陵蘭的螺旋槳機每星期只有兩班,逢星期三及六起飛,而每班機有機位36個,所以,我們的機位很是緊張。10:00左右,我們已經到了機場準備上機,這個國際機場〈因為冰島屬於北歐而格陵蘭屬於北美〉可算是全球最細,我們經過只得一個關卡的X-Ray行理検查站後,便立刻踏在候機室的地上,我們20人加上手提行理擠在這個水洩不通的候機室,大家仍然不停的拍照,及自我找樂趣,完全不受環境所影響,關員們也沒奈何的看著我們報以一笑。我們面對全球最細的Duty Free,當然不會錯過,不少團友大有收穫。

11:30分開始登機,大概2小時機程便會踏在夢想地北極格陵蘭的Constable Point,然後再轉乘25分鐘的直昇機到我們的目的地Ittoqqortoomiit,因為直昇機每程只可乘載六人,而且要計重量,所以我們大隊分批到達,隨即便跟隨Guest House的管理人Jennifer到達住處,當地時間15:30,-14度。



紅圏便是我們的目的地




    

        早餐後,還有時間到酒店附近遊覽。

   






        

          團友們為何這麼專注

   








                 




冰島機場



            

         這便是細小的機場大堂

      




有如超市收據的Broading Pass



小熊帽真的受歡迎



         

          

    




冰島到格陵蘭機場外觀





    




應該是全球最細的候機室,看見Duty Free嗎?



   

          入閘Counter也是我們玩樂的地方

     








   




登機了,螺旋槳機。





             20人的貓團友,除了這幾位外國人。

     




小小飛機也有飛機餐





         靚靚空姐

       






         型型機師

     








    








    








             




到了格陵蘭的Constable Point,

再等直昇機到Ittoqqortoormiit。





          直昇機的候機室

       






     

          

     








         可能這算是直昇機場的DutyFree

     




團友學習當地語





         到Itto的行理

   




直昇機上





     




開心的老爺,奶奶。





    








    








     








     


嘩!到了!





     








         Snowmobile,鎮中的交通工具。

    






     

        回看直昇機坪

   




初看不同顏色的小屋,好靚啊!好開心啊!





    








     





北極極地狂奔之旅網誌連結:

15 則留言:

  1. 幸好你們早前回來了,現在到那兒旅遊都要特別小心啊。
    [版主回覆04/21/2010 10:48:00]多謝!真的很幸運。

    回覆刪除
  2. Wow, Banner 好靚呀
    [版主回覆04/21/2010 10:48:00]現場更美,靚到想暈。

    回覆刪除
  3. <<每年只有兩個月〈七、八月〉時冰雪才會融化,也是小鎮的補給期,所有冰鮮肉食如豬 肉、 鷄肉其他雜食等也是這段時間送到小鎮,>>  吓, 咁分分鐘食佢 d 肉, 可能是一年前送來的
    [版主回覆04/21/2010 10:47:00]可能。但味道真的不錯,可能我們有高手吧。

    回覆刪除
  4. <<關員們也沒奈何的看著我們報以一笑。>>  哈哈, 令我想起當日我地搭高鐵, 我 o地 團友, 上到高鐵車, 不停地看著車頂上的 "時速指示牌", 猛叫快d,快d,  d 高鐵車廂內的服務員, 問我們是否來旅遊, 可能佢覺得我們這班是鄉下仔 鄉下妹
    [版主回覆04/21/2010 10:47:00](Empty)

    回覆刪除
  5. 一望無際的雪地, 加上藍天, 身處其中, 一定是好 enjoy
    [版主回覆04/21/2010 10:47:00]住多一、兩個星期都冇問題呀!

    回覆刪除

  6. 有得坐真係好正, 坐了幾耐?
    [版主回覆04/21/2010 10:46:00]25至30分鐘。空中看雪景一流,靚到講唔出。

    回覆刪除
  7. 1372 一生得意     晚上好!
    點解唔玩多幾日呢?睇埋冰島火山灰爆發!!
    [版主回覆04/23/2010 10:02:00]我都想,但我唔想滯留呀!

    回覆刪除
  8. 1372 一生得意     晚上好!
                      男女男==(嬲)

    [版主回覆04/23/2010 10:01:00]錯了拉!現在的畫面是男女女呀!

    回覆刪除
  9. Wow! 空姐係幾靚喎
    [版主回覆04/23/2010 22:50:00]所以山水飛身影番張相先。

    回覆刪除
  10. 嘩!走駕駛艙,舉起...我還以為是枝槍... 會唔會怕你地係恐怖份子?
    [版主回覆04/23/2010 22:50:00]機師好友善。

    回覆刪除
  11. 你同奶奶都流露出一副興奮樣, 一定永世難忘
    [版主回覆04/23/2010 23:12:00]我都冇同奶奶影相,不過真的很開心。

    回覆刪除
  12. 睇占士邦片見過
    [版主回覆04/23/2010 23:11:00]哈哈哈

    回覆刪除
  13. 我知呀~ 不過睇到你影佢, 又或者你o既相. 你地兩個都笑得好開心, 好興奮~
    [版主回覆04/23/2010 23:30:00]如果你在場一定會一樣啊!

    回覆刪除
  14. 早D識你地就好啦..........去呢D地方,,,,,百年一遇.......辭o左份爛鬼工都跟住去啦.........
    [版主回覆04/24/2010 19:27:00]你一定有機會的,努力。

    回覆刪除
  15. 坐直昇機要幾錢呀?
    [版主回覆03/11/2011 10:21:00]直昇機是直屬冰島航空的,所以,機票已包,但最近收到消息,他們已經脫鉤了。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