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北極之旅4 ~ 格陵蘭的第三天 20100329


2010年3月29日〈一〉-22度


極地長征的第二天

第一晚以北極光作一天的完結,真是很完美,但更完美的是沒有發生令我擔心的問題,就是要從暖暖的睡袋內走出來去上廁所,整晚都很安睡,而且可以說是甜睡,可能天氣沒有像香港般潮濕的關係,真萬幸!

回說昨天我們經過的地方都是一望無際的,而且視野清晰,更沒有一樹一石的遮掩,人有三急真是天大的問題,特別是女士們,穿上這件有帽的連身重衣,想像到有多難啊!可是人的適應力是很強的,對於這個尷尬問題很快便克服了,大家在無言之約下作出了共識,在小屋後、營後或視線內的遠方就是我們的廁所。而且經過第一天的訓練,我對脫下或穿上這件連身衣已經掌握自如,餘下的幾天上廁所已經不是問題了。

今早,從兩個暖暖的睡袋轉出來,看看溫度計的度數是-22度,不到十分鐘手指已經開始冰冷,穿鞋子也有點困難,還是快快的收拾行理吧。走到營外,飢寒交迫下,幸好UKi邀請我們到他的營裡吃早餐,當然求之不得,他的營裡生了火,當然立刻回暖。

回到人間之後,想起昨晚失溫的團友會否需要走回頭呢?大隊的去向又如何呢?立刻走到小屋打探。噢!大家經過一晚的休息後,又再次精神抖擻,沒有人願意走回頭,真好!大隊可以繼續前進了。

10:15大隊整裝待發,狗狗的吠聲開始轟天,只待UKi把繩繫於最後一隻狗狗的頸上後,我們第二天的行程正式開始了。今天的行程較短只有27km ,所以也比較輕鬆,但途中有一段斜坡要我們自己走上去,雖然不是太長,奈何雪深及膝,時深時淺,所以並不是想像中的容易,如果要背上一個大背包走的話,真是不簡單啊!

昨天提過我們跟隨獵人是沒有午餐時段的,只有Coffee Time,今天知道雪橇前面的鐵箱裡所載的就是我們這四天的糧食,於是便去找Yum Yum〈如香港的福麵〉吃,否則又要吃那塊乾硬、而且莫名奇妙的有小小濕氣的麵包夾罐頭鵝肝醬。

今天的風景與昨天有點不同,我們沿著峽谷走,所以,風也沒有昨天的大,看看指南針我們開始轉向東走,而昨天獵人見到的北極熊蹤影也失去了。

17:00到達一個峽谷也是我們今晚的營地,這個營地空空一遍,只有兩旁的高山,一望無際的雪地,大家都要露營,所以,我們昨晚的4人營房要與老爺奶奶共用了,這夜隨著日落照峽谷的美景下,這天又完結了。



             這是昨晚部份團友的棲息處

    





狗狗一早已經起床了,它們只是靜靜的坐著,

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亂叫。






         各人已經把營地清理乾淨

   




狗狗開始發出吠聲,也即是說我們快將出發了。




       

              領袖狗的風範

    




UKi啟動了他的生活程序






      




向著今天的27km進發






          




   




上斜坡






          斜度並不簡單的

    




好美的一片雪地






        




繼續努力吧






     









   









           山水真的很開心

   




獵人又要解結〈可參考今天小提示〉






             狗狗又打架了,真的精力旺盛。

   




老爺奶奶到了,他們的坐騎也如其名,

每次都是老爺般走得特慢。






     







          

         好可愛

    









             獵人的槍

     







    

   




北極熊皮,我的坐騎。






    Coffee Time啦!地上雪白白的雪就是我們的食水了。

   









             午後,再沿著峽谷走。

     









    









             好聰明的樣子

     




狗狗的腳被繩子弄傷,雪地上留下了它們的血跡。






    









     









     




好像有個人頭






       老爺肥了幾個碼?整身都掛滿相機呀!

      




           靚呀!

     









    




20:00開始日落






        煮晚餐,北極熊肉及海獅肉。

    









   









        22:00

    




今天的小提示:

綁雪犬有兩種方法:

1.    一條直繩,然後兩隻狗狗平衡的綁著,變成一條直線的跑,這樣綁法的好處是狗狗的繩子不會互相纏結在一起,容易控制,而狗狗也無需要特別覓路,但靈活能力低。

2.    扇子形的綁法,用長短繩子繫著狗狗,當地獵人多用這種方法,狗狗時常互相穿插,所以,繩子容易纏在一起,久不久要停下來解結。但這是一種正式的狩獵綁法,因為當獵人發現獵物的時候,會解了其中一隻狗狗去追蹤獵物,然後逐一放出狗狗去圍捕獵物,但又不會影響雪橇的前進,而且狗狗又可以幫忙覓路,跑起來也比較自由。



北極極地狂奔之旅網誌連結:

17 則留言:

  1. 霸頭位先~     廁所問題我最關心,,,,事關上山下海時都唔太敢飲水.
    (1) 上面所講, 係咪都係開小??
    (2) 如果開大呢?? (上次聽山水兄講要行半小時?? 我又唔知有冇記錯)
     
    [版主回覆04/28/2010 23:02:00]其實大小都一樣,山水所言是他的個人習慣而已,只要有需要的時候,又何需尷尬呢!這是必須的問題嗎!不用愁,人的適應能力好強的。

    回覆刪除
  2.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到北極一遊哩
    [版主回覆04/28/2010 23:02:00]總是有機會的。

    回覆刪除
  3.  Coffee Time啦!地上雪白白的雪就是我們的食水了。      雪水係淡嗎?? 
    [版主回覆04/29/2010 12:01:00]當然是清甜啦!

    回覆刪除


  4. 真係靚得好緊要, magic 好正
    [版主回覆04/29/2010 12:00:00]每日的Magic都唔同色,真的很懷念。

    回覆刪除
  5. 睇睇下這隻又有d似北極熊。

    [版主回覆04/29/2010 12:00:00]吓!似咩!

    回覆刪除
  6. 真係靚到唔講得笑

    [版主回覆04/29/2010 12:00:00]身處這環境都忘記了有多冷。

    回覆刪除
  7. 晚餐食北極熊肉, 海獅肉 ! 真難得的體驗 !
    跟羊肉, 鹿肉差不多嗎 ? 
    [版主回覆04/29/2010 18:34:00]真㗎!不過他們的烹調技術真差,只是用水煮加鹽,不過你當肉吃便是了,沒有多特別。

    回覆刪除
  8. 醒目仔
    [版主回覆04/29/2010 18:31:00]佢哋每次休息時都擺出這個姿勢,好有形。

    回覆刪除
  9. 好靚呀
    [版主回覆04/29/2010 18:31:00]係呀!我真的很喜歡當地的天空,每天都會給你驚喜,如果你在場,你一定影不停手,但一定要耐寒啊!

    回覆刪除
  10. 用來對付北極熊嗎?
    [版主回覆04/30/2010 12:52:00]他們是獵人,所以一槍旁身是必然的,北極熊,狐狸,毛牛等等也是他們的目標。

    回覆刪除
  11. 個個件衫都一樣,咪好易認錯?
    [版主回覆04/30/2010 12:52:00]根本認唔到人

    回覆刪除
  12. 原來綁狗也講學問
    [版主回覆04/30/2010 12:50:00]我喜歡到處遊歷,是因為喜歡看到不同的風土人情,也得到不同的學問。

    回覆刪除
  13. 早知妳們從北極回來便會有很多網誌要寫,所以儲到一大堆才進來看。懶吧!其實很羨慕妳們的旅遊生活,這不是一般的旅遊啊!心力、體力及財力缺一不可,加上機緣,可是十分難得的。從冰島看到格陵蘭,北極光、冰天雪地,差不多張張都可當明信片,由極寒……若機緣巧合,在空中如湊巧也看到火山噴發的話……(當然是想像的)那就極寒與極熱都看齊了。看完妳這blodge,也要走一走山水跟老爺的bloge,看看他們眼中的北極是怎樣的?
    [版主回覆04/30/2010 12:31:00]<<<心力、體力及財力缺一不可,加上機緣,可是十分難得的。>>>
    你說得真好,機緣巧合,真的很難得的。

    回覆刪除
  14. 看這北極熊皮有些傷感!
    [版主回覆04/30/2010 23:50:00]每處地方的生活習慣不同,在他們的眼中只是動物一隻而已,況且在這地區有很多北極熊,所以,他們沒有感覺。正如那些雪犬一樣,它們只是工具,在我們的來說當然是不是味兒。

    回覆刪除
  15. 得意姐
    點解聽到妳哋餐餐都好似食果兩種肉架
    如果唔食果兩種肉仲可以有咩食呀
    我聽到果兩種肉就驚驚啦
    仲話要食落個肚度喎
    [版主回覆05/04/2010 09:41:00]可以選擇吃或不吃

    回覆刪除
  16. 風景好靚呀!真的是不簡單的旅程,要細意去欣賞!
    [版主回覆05/05/2010 18:18:00]多謝你的欣賞

    回覆刪除
  17. 好精彩!!
    今日追到呢度, 先做個標記
    [版主回覆06/22/2010 08:53:00]歡迎的回來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