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星期六

北極之旅3 ~ 格陵蘭的第二天 201003028

2010年3月28日〈日〉-27度


極地長征的第一天

7:00起床便立刻爬到窗邊看看早上的顏色,可以看得很遠啊!天邊的紅霞相映在白花花的雪地上,好靚呀!有攝影機真好,雖然不能拍得現場的宏偉,但也可以燃點我的回憶。今天是4 天雪地長征的第一天,根據昨晚的簡介,第一天要向北走40km ,第二天東轉走27km 會在一個雪谷的位置住一晚,第三天走30km ,第四天再走30km 回到ITTO小鎮,全程127km 。



當坐上這輛接送我們的木製拖卡上,那顛簸的感覺真的難以形容,雪地上的山丘高低不平,蹲下來的身體只好盡力的隨著拖卡的節奏跳動,我心想在這時說話的話一定會咬痛舌頭,幸好不消5分鐘,車子已經停在狗吠聲喧天的雪坡上,旁邊有一輛雪橇,我們順著司機叔叔的手指方向望去,耳邊響起了一句“Your Hunter”,原來那位頭戴綠冷帽,皮膚黑黝黝,小小的眼睛,唇上長了小鬍子,個子不高但很結實,給人有安全感的一個樣貌像蒙古人的小子,就是我們這4天的獵人。他走到我們的面前禮貌地和我們握手,並自我介紹叫UKi,他的英文不算太好,但簡單對話加上身體語言溝通應該沒有問題。他把我們的行理綁好在雪橇上,雪犬仍然在打架,而UKi卻是不慌不忙的把它們分開,並逐一把繩子繫在它們的頸上,看他的動作是一個做事很有系統的人。



我們坐到雪橇上,那些從香港帶來的避震的Cusion也全用不著了,坐在這塊軟綿綿的北極熊皮上,又軟又暖,也算是舒適。狗仔的吠聲越來越緊張,,它們好像知道快要出發了,有13隻雪犬拖拉我們的雪橇,在獵人一聲令下,它們發足狂奔,嘩!跑得好快,它們好像是餓跑了很久似的,3個人、行理、加上4天糧食、電油、煮食用具、營具、雪橇等大概6、7百磅的重量,完全好像難不了它們,上山、踏在深雪上行走,它們都不會退縮,太勁了。



              我窗外的靚景



  





                   天邊的紅霞

  


             

    









    




黃屋就是我們11人的Guesthouse




     

         下次要坐前面呀!後面好慘!

  




各獵人都有自己的地頭






           拉我的雪橇的雪犬

   







          

           樣子很醒目

      


又打架




         

        綠色帽子的小子便是我的獵人

    




繼續打架,真好氣力。






              嘩!打得好誇張!

       







        

             主人來了,乖乖的索上繩子吧。

   




起程了






   




沿途我們逆風向北而走,冰風迎臉撲來,當知北極真的很凍啊!14:30到達第一個休息地,有一間只能容納幾人的小獵人屋,我們是頭隊立刻走進取暖,獵人們也隨即起火煮食,原來獵人們是沒有午餐時段的,他們的午餐是Coffee Time,吓!而且他們是獵人不是Porter,他們會自己食完後才會煮給我們吃,在這飢寒交迫的環境下最後我們吃的竟然是咖喱水撈飯,好難吃啊!



吃了幾口還是拍照比較吸引我,但實在太冷了,手離開手套不到1分鐘,手指已經完全沒有感覺,又要快快的套上手套,但手指是否套在手套內也不知道。腳趾也好不到那裡,雖然沒有暴露出來,但也冰硬了。



              這並不是我們休息的小屋

       




           通常領袖狗都好有大將之風

   




估到我們是誰嗎?








     




這間才是我們的獵人小屋






           好擠迫

  




UKi的真面目,他真的很專業,

也是全鎮最出色獵人。

他由今年一月至三月已經獵了四隻北極熊了,

而全鎮一年只可以獵三十隻。UKi:真利害!






       他是誰?山水是也,下次只要認著他的腰包便可。

    




我的雪橇,前面的鐵箱便載著這幾天的食物。






       





休息過後又坐上雪橇趕著今天的餘下的路程,因為今天的路程較長,而且有一段比較斜的雪坡,我們需要自己走上去,所以沿途沒有再多作停留,結果也要差不多18:00才到達我們今晚紥營的地方。



雪橇停在一間獵人小屋旁,我們立即走進取暖,此小屋比中午時的那一間較大一點,而且有兩張床,但怎樣計算也不能安排20人的睡鋪,突然有團友緊張的走過來,原來有位女團友可能失溫關係,臉色大變,大家立刻讓出最好的位置給她,替她蓋上兩個睡袋,也聽到有聲音說明天要回頭,啊!不要吧!



獵人也開始替我們煮晚餐,我們也走到自己的營內打點行理,突然聽到有團友大叫“北極光”,噢!第一次看的北極光,但太凍了,趕不及開腳架,所以,沒有拍照,只是記在心裡。   

    

     雪坡太斜,我們要自己上山坡,但路不太長。

 









  











            到了今晚的住處

    




我們還是讓出小屋給有需要的團友






          -27度下我們還在露營,勇嗎?

      


                    

                好美的月色 

            




到了北極,還想登月嗎?




        

         雖然這麼冷,我們還有興趣看日落。

   




這是我們今晚的暖爐,但只能燃燒幾小時,

之後,便要靠自己發熱了。

幸好,提供的睡袋真捧,我們可以一睡到明朝。




今天小貼示:到北極遊一定要穿上當地的獸皮衣,否則一定會凍死荒野。睡在營內也不太凍,因為大會提供的睡袋完全保暖,只要包好自己便可以一覺到天光。還有所有電子用品都要放進衣服內保暖,因為在-27度〈未計風速〉的氣溫下,長時間暴露在戶外,真的不簡單,我身穿那件5、6磅重的獸皮衣,放了8塊電池,頸部掛了兩部相機,因為隱形眼鏡也結了冰,所以,也放入衣服內,如果這樣的上磅,起碼多重15磅 。




北極極地狂奔之旅網誌連結:

22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  第一名
    下次不要讓我  "癡癡的等"  可不可以換
    一邊吃一邊等??
    [版主回覆04/26/2010 09:50:00]哈哈大大真快手,第一名,下次到台灣就找你吃一頓啦

    回覆刪除
  2. 啊!有證據顯示您在雪地上塗鴉
    [版主回覆04/26/2010 09:51:00](Empty)

    回覆刪除
  3. 看過短片,真佩服獵人訓練牠們拖著您們時,很有位置地向前跑,否則繩索必然絞纏一起。
    [版主回覆04/26/2010 09:55:00]獵人時常要下車替他們解繩的, 但這種綁繩法是有工用的,遲些再解釋.

    回覆刪除
  4. 您們真偉大,讓出有需要的人,所以跟著你們去玩必有著數
    [版主回覆04/26/2010 10:00:00]互相幫忙嗎?

    回覆刪除
  5. 得意姐
    今次真係好好既經驗嚟...我諗我既體質就唔適合去果度啦...所以更加留心妳所講既每一個細節...幾年前我都睇過一套電影...都係講雪地犬架...果時一邊睇一邊喊添...今次就真係好想一試...但係知道自己係無可能成事架
    [版主回覆04/26/2010 10:02:00]希望你唔好覺得我寫得太長啦,因為我想留下多些回憶

    回覆刪除
  6. 睇相都覺得好凍..... 好佩服你們 !
    [版主回覆04/26/2010 10:03:00](Empty)

    回覆刪除
  7. 好似準備升空o既太空人~ 又好似救完火o既消防員~
    [版主回覆04/26/2010 10:04:00]我都好佩服這兩項職業的人

    回覆刪除
  8. 得意姐~ 話時話我好怕長篇大論, 好多時都會跳跳跳, 跳o左d字唔睇, 之但係你寫o既o野, 言之有物, 內容活潑生動, 所以我一定會睇埋你寫o既內容o既. 寫blog都係等自己有個回憶o者~
    [版主回覆04/26/2010 21:47:00]多謝你的鼓勵,因為我唔寫詳細啲我怕老咗唔記得呀!

    回覆刪除
  9.    震散啦
    [版主回覆04/26/2010 21:47:00](Empty)

    回覆刪除
  10. 真係唔講得笑, 似乎真係好凍, 他們像是僵硬似的.
    [版主回覆04/26/2010 21:48:00]這是大家剛剛走入室內的照片,所以真的是凍僵了。

    回覆刪除
  11. <<而全鎮一年只可以獵三十隻>>  啊! 原來有限制的.都啱嘅, 如一次過殺死全部, 便絕種了. 他們的基本語文是什麼 ? 
    [版主回覆04/26/2010 21:53:00]當地人說,這地方還有很多北極熊,所以唔駛怕。而且他們見到大北極熊與小北極熊在一起時會放過他們的。
    是格陵蘭語,我們的housekeeper是加拿大人,在這裡住了2年,都只是學了8個字,我學了幾個,Hello是Kulaa,我對著他們說時他們會回禮㗎!
    其他的發音都好難,難到與冰島爆發咗嗰個火山名咁難囉。

    回覆刪除
  12. 哈哈, 如果我穿了這些衣服, 肯定變 "原咕碌" - - 一個 ball
    [版主回覆04/26/2010 21:55:00]你想攞咗圓領隊個寶號咩,不過著著吓就慣喇,而且,去廁所都唔駛人幫添。

    回覆刪除
  13. 得意姐
    唔緊要架...我從來睇嘢都唔怕長架...最緊要係精彩咁樣就得啦...妳寫得越詳細我就會睇得越高興越有親身經歷既感覺添 ...得意姐...妳同山水兄要繼續努力呀
    [版主回覆04/26/2010 21:56:00]多謝你們的支持,我寫得更加開心。

    回覆刪除
  14.      kulaa   kulaa
    [版主回覆04/26/2010 22:40:00]Kulaa

    回覆刪除
  15. 估中就請佢在北極食雪糕
    [版主回覆04/27/2010 10:24:00]我估中,你請我再去多次北極啦!

    回覆刪除
  16. 近來懶懶地,所以少左覆。 星期六有得玩當然去啦。 幾點係邊度集合?
    [版主回覆04/27/2010 10:22:00]友晟出發團上午 8 時 45 分尖沙咀公眾碼頭,如果你去我幫你報名吖!

    回覆刪除

  17. 你地好勇呀,比我一定唔得
    [版主回覆04/27/2010 10:25:00]你病都跑得咁遠,又點會唔得喎!

    回覆刪除
  18. <<你請我再去多次北極啦! >>
    [版主回覆04/27/2010 10:43:00]你真好,喊都請我去!

    回覆刪除
  19. 1372 一生得意      您好!  早晨!
    真係精彩的圖片,雪地獵犬走入盤絲洞,
     

    [版主回覆04/28/2010 09:29:00]綁雪犬的方法是有作用的,遲些再作交代。

    回覆刪除
  20. 不錯~給妳打氣!!!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覆刪除
  21. 看見圖片,我想立即跳入去!
    [版主回覆04/30/2010 12:54:00]哈哈哈!

    回覆刪除
  22. 好利害! 甘凍都去 ! 但係真真好精彩 !  X 10
    [版主回覆05/07/2010 10:57:00] 多謝來訪,這個行程真的很回味。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