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

有義意的一天 20081111

2008年11月11日〈二〉

昨日與同事們吃飯,被她們追看加拿大的照片,「回來已經十天了,還沒有照片看?」我也難以解釋,退休後,不用上班,但仍然是沒有太多時間,我只好說是無事忙吧!

今天跟隨前輩到深圳書城,準備找尋一些合用的書籍寄給我助養的一個內地小朋友。

一大清早集合,除了前輩伉儷外,還有一位非常有愛心的三眼仔,因為她是請假參與的。

我們替前輩拖著三大皮箱及三大環保袋,全都是愛心衣服,據她說,昨天她已經寄了兩皮箱,真是一位愛心爆棚的前輩。出錢出力,如果我是那些小朋友,收到這些愛心衣服,一定很是高興。

我們跟著前輩伉儷,在地鐵,火車間左穿右插,他們真是老馬識途,不消一會便到達一間甚不顯眼、又甚為簡陋的所謂郵局,由於她倆是常客,所以,與服務員甚為合拍,我們一面寫地址,她們一面裝箱,半小時後,我們又再向下一站出發了。






因為沒有帶相機,所以只好用手電拍攝。






跟著她們乘搭深圳地鐵,與香港的形式完全無異,而且入閘的票子也頗為有特色,可愛。


票子?










車子說時遲,那時快,兩個站頭後已經到了下車站。




進入書城,書本真的很便宜,難怪有這麼多香港人回去購書。經過前輩介紹後,我們便分頭搜書,因為大家助養小孩子的學習程度不同,所以,要花時間為他們度身訂做書籍,大概個多鐘後,我們拖了一大堆書籍到寄書處包裝及買郵費。在這個過程中,心中很是滿足。真的希望收到書的小朋友會很開心,而且可以努力讀書。





寄書的地方旁

最後奔波了一整天,當然要到那著名的王子大酒樓吃一頓。


飽飽餐

相信有很多朋友都希望為這群孤兒出一點力,但奈何找不到途徑,我是幸運的一人,因為結識了前輩,她給我人生增加了很多新的經驗。

6 則留言:

  1. 台灣坐捷運都係用token
    [版主回覆11/12/2008 09:51:00]很可惜我還未到過台灣,因為大部份人說可以排吓隊先去。

    回覆刪除
  2. good  keep on
    [版主回覆11/12/2008 19:27:00]Thanks.

    回覆刪除
  3. 國內書籍真係好平!
    [版主回覆11/14/2008 01:17:00]可惜我的簡體字不甚靈光,所以,自己只是買了五本。

    回覆刪除
  4. 我都去過深圳書城,因我不懂簡体字所以冇收獲。
    快D POST多D旅行相啦,為什麽咁忙呀?
    [版主回覆11/14/2008 01:18:00]我都唔係好識㗎,但讀讀吓又無乜問題。

    回覆刪除
  5. 做左善事先,也要照顧好自己,相片慢慢整,呢陣我都要返學,好忙,旅行的網誌寫了還欠相也未得閒post,我仲抵打!
    多謝你咁忙都來探我!
    [版主回覆11/14/2008 01:19:00]你真好,我會小心啦。忙極都要抽空探吓朋友的。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