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星期三

吳哥窟遊 (一) 20080215

2008215 18 〈天晴〉

無論目的地是何處,只要能到外遊,我們都會全情投入,盡情享受大自然帶給我們的驚喜。因為新年假期的關係,機票緊張所以我們不能安排自由行,只好參加旅行團,正因如此,每一處景點都是走馬看花,我和我的隨團攝影師,每次都是左手持一部,右手持一部相機,向著集合地點狂奔,否則又要遲到了。

如果能夠在此逗留一週的話,一定會比較理想。

站在那些破碎的遺跡中,真的感覺到古人的神奇,在沒有任何現代先進的工具幫助下,仍然可以成這麼宏偉的建築物,刻出這麼精細的雕刻,都令人佩服得五體投地。我們只需花費幾千塊錢,便可以親眼看得到這些一切一切,用手觸摸到古人的偉大成就,又是人生一大樂事。

由於不是自由行,有很多時候都受到限制,相比我們平日的自由自在,真的有點兒礙手礙腳,雖然如此,在短短兩天的時間,我們每人拍了超過五百張照片。證明吳哥窟的旅遊價值。

當你站在吳哥窟中,合上眼睛,想像著古代的繁榮,所有建築物都穿上金碧輝煌,趁著那日出、日落的陽光下,一個一個武士,手持矛、盾牌,威風凜凜的守在兩旁,一個極盛的皇朝就在眼前,為何現在會如此末落呢?人為?天災?可惜嗎!
現在的柬埔寨可是一個十分貧窮的國家,修葺吳哥窟的工程也要聯合國來幫忙,我並不是指聯合國委員會,而是修葺認捐是來自不同國家,例如:巴戎寺是由日本修葺,小吳哥窟就交給德國,而女皇廟就由瑞士來承擔等等。想到這裡,覺得人真的很渺小,無論曾經如何風光也敵不過時代的轉變,人事的鬥爭,所以處事用不著太執著了。



換了五百港圓便有二十四萬Riel,到吳哥窟遊不用在香港兌換任何貨幣,因為在當地任何幣值也可以用,包括:美金、港幣、台幣、日圓、泰幣....



三星級酒店,不俗。地方清潔,及
有禮貌的侍應。


肥懶的導遊,但也算不過不失。買入場票時要拍照,把它掛在身上便何以自出自入了。那些查票員一定會檢查你的門票,但我相信他們不一定可以確認得到你的身份。





南大城門,比較保存完整的一個入口,如果有時間我真的希望能遊罷東〈有兩個城門〉、南、西及北
,看看它有如何的荒涼。







精細的雕刻壁畫,差不多每副壁畫都有一段故事
因為古人信奉婆羅門教,所以有很多內容都比較神怪,信不信由你。


可能是新年期間,所以有很多遊人。要影一張私人相都很考工夫。








巴戎寺裡有很多四面佛像,而且每一座都有很美麗慈祥的微笑,其中的招牌相是高棉的微笑。



但我郤選擇了這一座莊嚴又慈愛的石像。







巴本宮的一角。



1 則留言:

  1. 下次你打這個電話 25280807 揾唐先生 (Tony Tong)嚮我個朶. 我今次都是壹星期前叫 Tony 揾機票. 星期二攞機票, 星期四出發.返來先咐錢.
    [版主回覆03/08/2008 10:49:00]早响呀!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