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星期三

吳哥窟洞里薩湖遊 (五) 20080218

2008年2月18日

匆匆忙忙的影過女皇廟,又參觀完手工藝絲綢店後,大家都祈望快些探訪自費的洞里薩湖,這也是我們想去見識的地方。

洞里薩湖是代表貧窮?車程需要一個多鐘,但是一處非去不可的地方,一個家庭只有五十平方呎,而竟然要居住五、六個人,還要隨著湖水的漲退而不時遷徙,我所看見的湖水是泥黃一遍,我不能相信他們就在這裡生活,包括使用湖水作日常的一切。而在陸上的住宅,灰塵處處,小朋友光著身子到處跑、嘻嘻哈哈沒有半點憂鬱。有一些不足三歲的小孩,更在頸上掛上大蛇,向遊人拍照討錢。

表面上他們是很可憐,但想深一層,什麼是可憐,看他們多麼的快樂,靠著自己的能力討生活,只要自己不覺可憐,又有誰人可以替他們下判語呢?

















7、8歲的小孩子也是全身一絲不掛的,他穿上了上衣,已經很好了。



這裡已經有三個家庭居住了。



早上看日出,有什麼可憐,睡醒起來又是新的一天了。



新的一天,新的希望,回家去吧。



吳哥窟遊網誌連結:


2 則留言:

  1. 果然交足功課, 一晚就post咗咁多相上黎 . 你地幾時再出隊呀!
    [版主回覆03/06/2008 12:14:00]Will I see you this Sunday?

    回覆刪除
  2. no la, 今星期我走山線, 下星期應該會出隊跟社長食盤菜 .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