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星期五

看得透才會沒有擔子 20071116

2007年11月16日〈星期五〉


距離退休前休假還有325天,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我可以肯定這次的決定是十分正確,而且希望10月6日快點到來。




有同事不相信我的退休通告,更有人認為我不會捨得放棄現有的一切,怎會退休呢?雖然在差不多三年前我已經考慮退休,但仍然無減我對工作上的熱誠,我希望把每件職務都能做得最好,這也是我對自己的要求,所以令到不少人誤會。


可能現在是我工作上最有成就感、最成熟的時刻,因為得到各方同事的信任及支持,,但有多少人會在高峰時期隱退,能保留工作上最美好的片斷,有誰人不羨慕呢?


近年我的人生宗旨是 ─ 凡事何必賺到最盡呢?而且,人生在世還有很多要學習的知識,我會好好的珍惜未來的一切。


新的工作環境,給我又有新的思維,看到人類對權力的貪戀,故此要求對別人的操控,凡事都是以自己為出發點,突然間覺得他們工作得很辛苦,他們可能不知道自己的表現,不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看見他們虛假的臉孔,我真的有點兒累,所以我越來越珍惜我曾經擁有的一群好同事、好老細。這次應該是離職前的最後任務,我一定會貫徹始終,盡力的把它完成。

很慶幸在十多年前我做了一次明智的決定,令到今天我可以再次有選擇權 ─ 提早退休。


最近收到一個我尊重的朋友也和我一起做了同一個明智決定,令我又驚又喜,真的恭喜他。
真是看得透,才會沒擔子。


4 則留言:

  1. 我......都好想退休......
    [版主回覆11/17/2007 19:01:00]做好你份工先啦,剛升職又怎可以退休呢!

    回覆刪除
  2. 1372〈一生得意〉2007年11月17日 下午7:01:00

    做好你份工先啦,剛升職又怎可以退休呢!

    回覆刪除
  3. 所以我唔想升職,想退休
    [版主回覆11/24/2007 11:16:00]兩樣都可以選擇,如果可以升咗職再退休,是否更理想呢?

    回覆刪除
  4. 咁你唔等升左STO先退休?!
    你的logic有問題喎!!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