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星期三

豪一餐之哈哈大廚 (一) 20071125

2007年11月25日〈星期日〉天晴心情也晴



認識了開心之家的朋友之後,加速了我的退休決心,因為我知道有了他們我不會感到寂寞。當然他們各有各的性格,但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人生觀 愛吃愛玩而不計較,和他們在一起只有笑聲。

在未介紹今次豪一餐的食物前,先要介紹我們的兩位主持人 師爺仔及豪華團,他倆不但為我們找尋美而廉的食物外,還借出他們的安樂窩,我們才有落腳點,更令我們慚愧的是在我們離去後他們還雖要清理現場,沒有他們大家便失去不少歡樂。感激!






為了滿足各位支持者的要求,這次豪一餐的菜色我們採取了中西合壁,除了有西廚師爺仔及素食廚豪華團外,為求大家玩得開心,吃得高興,故此我們誠意邀請了哈哈〈蝦蝦〉大廚親自下廚。




哈哈大廚有名刀法精煉 因為大廚天生慳家的關係,所以需要處理切片食物的時候會持別出色,每一片都薄如紙張,堪稱一絶。

又因為他對食物清潔的要求甚高,例如替每隻小蝦清除腸臟,修剪蝦鬚等等 ....

所以烹調過程需時,在萬眾期待的心情下,終於從靜靜無聲之下,聽到下油鑊的聲音,接著一陣陣香氣從空氣中散發出來,那一道回味蝦終於從廚房端出來了,說時遲那時快,不消五分鐘已經蝦殼也不留的化為烏有了,大家都愛不惜手,因為每隻手指仍然留著那濃濃的蝦汁。

回想起那爽口的蝦肉,沾滿了鮮蝦汁夾雜了香味的配料,略帶有少許刺激味蕾的辣味,誰人能抗拒呢?大家對蝦殼也不會放過。在那不合理的埋怨下,茅頭直指我們偉大的班長〈埋怨她份量買得太少〉,一笑。

當然美食又怎會只得這些呢?豪一餐一定不會浪得虛名,否則捧場客又怎會越來越多呢?




美酒全部飲晒


由於現在是生蠔的當吃時節,所以買回來的三款生蠔都很有水準,但一致認為法國白珍珠是最美味的一種,好有口感,入口嫩滑,淡淡的甜味帶點海水味,三十元一隻,值!結果又得來埋怨聲 ─ 每人半打還埋怨吃得少。

蠔呀











甜蝦〈華忠至愛〉



翡翠螺




藍青口
回味蝦








鮑魚




老爺奶奶都說:「好味!」

8 則留言:

  1. 貢你到底加唔加到磅先.
    [版主回覆11/28/2007 15:42:00]keep 住咁啦!

    回覆刪除
  2. 吃不夠、不夠吃

    回覆刪除
  3. 聖誕節蠔一餐又到啦.... 23-12-2007 星期日中午一時正開始, 現已接受報名, 餘額十名 (座位有限,請即報名, 只限開心之家成員)
    [版主回覆12/17/2007 13:39:00]3 眼仔(Rita)係最早報名的,u haven't count her, see“認識真正的朋友”一頁

    回覆刪除
  4. 報名!報名!

    回覆刪除
  5. 啊美,華忠,elsa,報名

    回覆刪除
  6. 截止啦!!!!已經有十五個啦.....多謝各位踴躍參加. 蠔一餐參加者名單如下: 西廚伉儷, 中廚伉儷, 三腳伉儷, 搞野伉儷, 老爺伉儷, 克仔伉儷, 華忠伉儷, 阿美.  
    [版主回覆12/17/2007 13:35:00]3 眼仔(Rita)係最早報名的,u haven't count her

    回覆刪除
  7. 黑仔和AHANN   報名

    回覆刪除
  8. 三眼仔post錯位,所以無計佢(其實係我數漏咗)haha...sorry!應該係十六個先啱......sorry 呀三眼仔!

    回覆刪除

謝謝來訪得意Blog,喜歡收到我的回覆留言,請tick「通知我」的方格啦!If you would like to receive the notification of my reply, just simply tick the box at the right above.